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奇聞趣事

 

人的一生,都有神明鑒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

  此說人的一生,都有神明鑒察的。三台是星名,掌人壽夭的。北斗亦星名,主人善惡的。這般星神,在人頭上,日夜盤旋,凡暗室虧心,總瞞不過的。錄是登寫。見人罪惡,便登寫簿冊,削除了人的壽,祈禱終歸無益。人壽十二年,叫做一紀。 又有三屍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辄上詣天曹。言人罪過。 屍音詩。辄,音折。詣,音羿。

  此說人的一心,都有神明鑒察的。三屍的神,住在人身裡,凡心頭意語,總是瞞不過的。庚申是天神決斷人善惡的日子。辄,是每每如此的意思。詣,是往到。曹,是衙門。三屍神每逢庚申,趁人好睡,便上到天曹,據實告白人的罪惡。 月晦之日。灶神亦然。 此說人的一家,都有神明鑒察的,一月的末日,叫做晦。灶神掌人一家的命,凡男女大小罪過,總是瞞不過的。每到月終,直奏上天,是一月一結算的。

  可歎愚人不知利害,瞞了人眼,便要起邪僻的心、做苟且的事;哪曉得人可瞞,天不可瞞。有巡查的鬼神,有照察的鬼神,有在身在家的鬼神;憑你機密,哪有不曉?讀了感應篇,凡起一念頭,走一路徑,務要刻刻畏懼,常怕得罪於天地神明。(《感應篇直講》,弘化社印)

 

上一篇:淨空法師:善惡的標准要知道
下一篇:天下事,皆有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