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常敏法師:信心稱名​都是彌陀願力所成的並展現在眾生身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 信心稱名都是彌陀願力所成的 並展現在眾生身上。但在實際中似乎念佛能攝心的效果更好 信心更大。 這應該是個觀念問題 ,有此疑問的人不少 尤其是種種磨難深重的人。

  師父:離開彌陀本願名號南無阿彌陀佛,你在哪裡找信心呢?你信心又能大在哪裡呢?你往生的資糧,又能建立在哪裡呢?而名號南無阿彌陀佛,是彌陀所回向十方眾生的,我至成佛道,名聲超十方,究竟有不聞,誓不成等覺。

  問: 南無阿彌陀佛。善導大師說:“信知自身是具足煩惱凡夫,善根薄少,流轉三界不出火宅;今信知彌陀本弘誓願,及稱名號,下至十聲等,定得往生。乃至一念無有疑心,故名深心也。”此“乃至一念無有疑心”,初看似有從眾生邊而論,然眾生煩惱深厚,疑障很深,何以能乃至一念無有疑心呢,抑或是從佛邊論方無“乃至一念”之疑心乎?請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彌陀本願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十方眾生,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之功德回向眾生,眾生聞名念佛之時,就獲往生大利益,具足無上功德。而這彌陀本願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往生正定之業,報土真因。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就是佛心。經中說:“我若成正覺,立名無量壽,眾生聞此號,俱來我剎中,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圓滿,亦以大悲心,利益諸群品。” 我們凡夫眾生,聞名歡喜信受,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之時,就獲得南無阿彌陀佛大願回向給予我們的無上信心,給予我們的無上功德。這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就是佛的無上信心、佛的無上功德之體。我們聞名念佛之時,即獲得這利益,獲得往生利益,具足無上功德。

  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師父開示。也即是說,彌陀悲願成就我等無上信心及圓滿往生,乃至成佛功德,眾生聞知此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而信受,“乃至一念”佛之信心功德為我所有;以知是佛所賜信心功德無上圓滿故,所以沒有疑心,對嗎?

  師父:是的。彌陀的無礙光明名號南無阿彌陀佛,無所障礙,攝受我們,光明名號南無阿彌陀佛映在我們心中。聞其名號時,光明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就已住持在我們心中。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就是佛心,就是信心。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婉轉五須彌,绀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鹹令登彼岸。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大願大力~接引導師~阿彌陀佛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清華大學研究生自述:邪淫讓我創業失敗顛沛流離
下一篇:《安士全書》:勸節日殺生的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