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永遠不要去玩弄感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塵世間的大多數人,都纏繞在“情”字上。“情”之一字,不知困住了多少人,成為了無形的枷鎖。

  有的人會說:“談戀愛嘛,認真你就輸了。”這是愚癡的看法。游戲人間,欠下了情債,傷了人心,遲早要還的。

  其實,不認真的人才會輸。不認真的人,傷害了愛自己的人,找不到自己愛的人。在看似美麗的欲望之網中流連,最終連安穩都得不到。

  玩弄別人感情,偷的不僅僅是別人的時間和金錢,還有對方的心。身體受傷尚可痊愈,心裡受傷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愈合的。

  你欺騙了一個人的感情,就會有其他人來欺騙你的感情。你讓他人所經歷的灰暗與恐懼,也會有別人讓你再經歷一遍。

  “欲”字的右半部分是“欠”,合理的欲望能促進一個人上進。為了吃飽穿暖,為了家人安樂而努力奮斗、勤懇工作,都是非常好的。如果欲望過盛,超出合理范圍,就容易身心失衡。

  感情上的“欲”,可能來自於缺失。缺失了的,想要補回來,這是正常的心理。但如果為了補足自己缺了的部分而去欺騙、玩弄別人,只會讓情況更糟糕。錯誤的方式無異於飲鸩止渴,害人害己。

  如果想得到真實的愛,就用真誠去對待別人。有的人會想:“年輕時玩夠了,然後找個老實人嫁了或娶了。”但最終會發現,玩弄感情的人,會沒有福分去找到人品高貴的人。福分相當,方可為夫妻。

  認真對感情,即使兩個人沒有緣分走下去,你還剩下真誠的自己。如果欺騙了別人的感情,到最後你會發現,連自己都找不到了。

 

上一篇:德森法師:為河南饑民乞振
下一篇:邪淫最損陰德,難成世間利益,當戒除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