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界法師:一句話概括我們的人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淨界法師

  我們的人生,只有一句話就可以說完了——“來無所從,去無所止”。人生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果。

  你說你哪有開始?我們了解人生,佛陀最喜歡用做夢來譬喻。你把做夢了解了,你就了解人生了。

  你做夢有開始嗎?你一個晚上做五個夢,第一個夢,夢到你是國王,從什麼地方開始的?沒有開始!“因緣和合,虛妄有生”,業力成熟了,啪!無中生有現出來。

  你今生會跟誰結婚,你今生會做什麼工作,那是你過去生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地方造了一個業,這個業成熟了,這個大海裡面的水泡冒出來了,“因緣和合,虛妄有生”,沒有開始。

  諸位!你要知道,沒有一個人有結果的。你福報大,你住在豪宅,你最後也沒有結果;你福報很差,你也沒有結果。所以人生只是個過程,是一種業力的釋放,那是一個因緣的假相而已。

  ——摘錄自淨界法師《佛法修學概要》

 

上一篇:蔡禮旭:改變命運,今天就開始,開啟幸福人生
下一篇:淨界法師:精進的好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