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抵制色情“變態價值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最近網上那個未成年傷害案挺讓人心痛的,大連13歲男孩把10歲女孩騙回家,企圖實施性侵犯,對方反抗後,他怕女孩說出去就將其殺害。

  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網上傳的很多,表面上大家看到的可能說男孩教育不好,指責其人性惡劣等。但往內在想想,為什麼男孩年紀輕輕就做出這樣讓人難以理解的錯事,背後的深層原因有什麼?

  例如,有戒友對這件事的反映是:這小子AV看多了吧?被毒害的太嚴重了。

  為什麼戒友會有這樣的看法?

  我想有看黃經歷的戒友應該知道,特別是像島國AV,為追求刺激和銷量,有些情節會設計的特別變態、扭曲人性等。例如違背道德常規的,亂倫、強奸、虐待等,在大街上看到一個女的,直接拉回家就可以發生關系,而且女的還很順從,不會報警。

  但在現實中,這怎麼可能?

  我想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這類情節是極不符合現實,扭曲常規的。

  只是無獨有偶,雖然絕大部分人都知道這是演戲,但如果看的人多了,再小的概率,也總會有部分價值觀有問題、心理扭曲的人,可能把這些當成真的。或是有人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就等一個欲望的導火索來誘發自己犯罪。

  未成年傷害案算是比較嚴重的,才引人注目,而其實每年成年人的性侵案要更多。

  對於施暴者來說,很多人可能不單是精蟲上腦、不管不顧。而是他們思想裡壓根就覺得,我這麼做不一定受懲罰,相信了一些色情、黃毒的教唆。例如覺得我只要拍下視頻威脅女人,她們就不敢報警和將事情說出去了。

  甚至有的幻想和AV一樣,女人是很順從的,她不會真的反抗。但當遇到反抗、強奸未遂時,自己就慌了神,為避免惡行敗露,就起了殺心。

  再加上一些其他因素,例如有時候男的喝酒了,受刺激了比較沖動,都容易對女性做出些性騷擾、侵犯行為。

  回過頭來,前面我們說,雖然成年人對色情、變態情節等有分辨能力,還尚且免不了犯罪。那未成年人呢?

  特別是那些青春叛逆期,性發育階段的,例如13歲至18歲的孩子。他們會有像成年人一樣的分辨力和判斷後果嚴重性的意識嗎?

  看看一些校園暴力就知道了,初中階段是最容易發生的。

  而對於色情來說,現在網絡的滲透,青少年們又容易受到各種誘惑的影響,會上網的都有可能沾染色情的變態價值觀。只是有些尚能分辨的,還只通過手淫等方式發洩。而少數膽大的,分辨能力不強的,就可能做出些傷害女同學,甚至暴力性侵等問題。

  戒友中很多也是十幾歲,年紀輕輕就開始手淫了,甚至平時偶爾就有十三四歲的孩子來問問題。有的還沒開始性成熟,都沒產精就先學會手淫了。大多是網上學的,看了色情,還有是受身邊其他男同學的教唆。

  這些都是背後的內在原因,值得重視,避免悲劇。

  總結一下:

  一是網絡色情的滲透,讓年輕人更容易接觸,形成扭曲價值觀。說白了就是中了黃毒,即使不傷害別人也會傷己。

  二是未成年性教育的缺失,對生理的好奇但又懵懂無知,自我探索過程中誤入歧途。

  還有的過分驕縱等,分不清問題嚴重性。有些孩子天不怕地不怕,認為我不管犯了什麼錯家裡都能解決,我爸是**。

  有些錯,污點是一輩子,即使苟且偷生,也永遠抬不起頭。希望家長們教導好孩子,年輕人約束好自己。

 

上一篇:淨界法師:精進的好處
下一篇:拜讀釋迦牟尼佛五百大願的感悟:378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