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老天安排錯了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前些天收到發小發來的微信:A死了......

  A參加婚宴回來,看見鄰居B在河邊砍樹,前去幫忙,樹杈掉下來把自己砸到河裡,後腦碰到石頭,嚴重腦外傷,搶救無效死亡,年僅54歲。家裡的姑娘還沒有出嫁...

  另外,大約四十年前,A的父親和B的父親因為引水澆地的問題,產生誤會,發生口角,A的父親想不開自缢而亡...

  A家兩代人兩條命!!

  今天對於A而言,這場意外是不是僅僅是偶然?從佛法的角度有偶然的事情嗎?

  那天,末學正在主持“重感冒”的養生營,這些感冒患者大都因為家庭和工作的問題淤所致嚴重的疾病。對於疾病而言,幾乎每個人都覺得冤枉,都不願意接受,當然這也是娑婆世界眾生愚癡的現實寫照。老天給您安排一場大病安排錯了嗎?

  有一句話叫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我們愚癡,只接受“最好”的安排,對於稍微不如意的安排,對於逆境的安排不接受,對於疾病的安排,我們也不接受,以為老天安排錯了!

  老天會安排錯嗎?不會,絕不會,老天是根據因果在做精准的安排,無一絲一毫的差別!

  對於患重病的師兄而言,安排一場病是讓你來覺醒的,是讓你來覺悟的,都知道大病實際上是眾生在作祟。佛陀在經裡講附在我們身體上的眾生有五種神通: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宿命通和他心通。對於心念不好福報不厚的人,他們制造一個意外讓我們殒命可能並不難,今天“他們”沒有制造“意外”而是給你們疾病讓你們覺醒,這是不是一種慈悲?你們感恩了嗎?

  當然今天如果你不接受,不肯改過,不肯去感恩,眾生還能給您多少機會?會不會惱羞成怒,而直接要了命?這個就不好說了!請珍惜上天的安排!

  老天從來沒有安排錯!

 

上一篇:傳喜法師:到寺院參加法會為何要提前齋戒
下一篇:放生以大悲為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