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專持大悲咒、往生咒的奇異傳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守月亮:這個故事中的兩位比丘尼一個專持大悲咒,一個專持往生咒,其精進修行多年後的殊勝景象真是無法想象。在此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堅固你專修大悲咒的信願。

  比丘尼專持大悲咒、往生咒的奇異傳奇(震憾!大力推薦)

  作者:南海道人

  說一件持咒的傳奇故事吧,這件事也是非常神妙的,但,我並沒有親眼看見,是竹山德山巖的一位比丘尼告訴我的,讀者如有不信,姑妄聽之,姑妄信之,信不信由你,天下之事非親自體驗不可,要信這,太難了。

  有二位比丘尼在山上寺院修行,深居簡出,不誦經,不念佛,只是持咒,一尼法號慈因,一尼法號慈聖,互相立誓,若不得道,誓不出山,如此的過了許多年,二尼由少年步入中年,慈因持大悲心陀羅尼咒,慈聖持往生咒,各自修行,亦不常互相往來,山下住戶知道山上有二尼修行,紛紛自動供養白米、素菜水果、她們除了打坐持咒之處,便各自種植瓜果,自謀生存之道。

  深夜,慈聖法師在禅房靜坐,她持往生咒,可說已至出神入化之境界,她每念往生咒,總有滾滾陰風入內,現出一一黑影,慈聖只見黑影各個伸出雙手,那些鬼影雙手是來領受慈聖法師的往生咒,慈聖見此異事已久,並不害怕,往生咒愈念愈純熟,終於遠近馳名,誰都知道慈聖法師的往生咒天下聞名,鬼怪領受日益增多。

  有一天,慈聖正念咒,卻見一念老婆婆走入禅房內,老婆婆手持一木食盒,因那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山中夜路不好走,且陰風恕吼,慈聖大感訝異,忙問:“老婆婆,此來為何?”

  “法師在上,老生特將食物當為消夜,奉養上師。”老婆婆打開食盒如此的說,食盒內是精致的素菜,色味俱佳。

  “我不能無故受此佳肴”慈聖說。

  “昔日弟子曾發願,若有人持誦往生咒,念至心口合一,念至數萬兆遍,使無數人天鬼魂得受大益時,我將立下誓言,將於每晚十一時親自奉養上師,法師之往生咒已使天下鬼魂盡因你之咒語而得超升矣!我依誓言而來,不是無故。”老婆婆誠懇的說。

  “老婆婆,你住何處?”夜深,山路陰陰,慈聖不能不問。

  “我住山深,來去自如,如虛空住,因屬靈身。”老婆婆本是一團靈氣而已,一時輕飄飄的托在空中,老婆婆向慈聖行皈依禮,而慈聖回了一個問訊。

  從此以後,那位老婆婆每至晚上十一時,便施施然的來至禅房,一日換一食盒,色味俱佳,奉養完畢,老婆婆向慈聖 法師行禮,而後自行退去。從此無一日間斷過,而慈聖還是持往生咒,愈持愈嚴謹,到了心咒合一的地步。這位老婆婆不是別人,即是山後小土地廟的土地婆也。

  再說,有一天白日,慈聖見到持大悲咒的慈因,慈聖和慈因互相訴說近日的進境,慈聖特別把老婆婆每夜帶食品來供養她的事,一字不漏的告訴慈因,慈聖認為實在太不可思議,慈恩向慈聖連聲說祝賀,能持咒到神聖托著食盒趕來供養,此功力不凡之象也。

  “她每夜十一時一定到嗎?”慈因問。

  “當然。”

  “你確實看見她停在虛空中?”

  “是的,我歡迎有一天晚上,慈因法師你到我這兒來一趟,我叫老婆婆也供養你,算我請客,好不好?”慈聖邀請道友慈因。

  慈聖連續好幾次的邀請慈因,慈因推卻不了,只有順著慈聖法師的意思,到慈聖這邊做客,當晚兩人做完功課,一人持往生咒,一人持大悲咒,上香禮佛,閉目靜坐,兩人直坐到十一時。

  “十一時,你注意,老婆婆總是准時送來食盒的。”慈聖說。

  但,隔了十分鐘,門未推開,過了半小時,甚至過了一小時,老婆婆卻奇跡似的未出現,慈聖法師心中的焦急可想而知,而慈因只是淡然視之,不但不怪責,反而安慰慈聖。一夜過後不但未至,且連慈聖法師念往生咒,常見的陰風慘慘滾滾入也不見了,反而聖光明照,氤氲遍地。

  再說,慈因欣喜受邀,卻撲一個空,慈聖懊悔莫名。第二天晚上,坐立不安,一個人呆坐,十一時,卻見老婆婆又捧著食盒而至。

  “昨天怎不見你”慈聖問。

  “我來了啊!”,那位老婆婆說,“我捧著食盒至,看禅房香華遍地,門口矗立著兩金甲護法神,想由後門入內,卻見後門也有一位寶塔似的天王,從窗外望裡看,見你那位出家道友,身後站滿了梵天護法,又梵天之上隱隱可見金光,金光之中又現出化佛和化菩薩,如此的場面,我一個老婆婆未見過,怎敢大意的撞了進去,只有忍住風寒,等著那位比丘尼快走,沒想到一等等到深夜,她原留宿在此,我只有悻悻然的回去了,今天特別向上師致歉而來,且准備了上好佳食。

  “哦,原來如此。”

  慈因修持大悲咒,慈聖修持往生咒,慈因的路子和慈聖的路子,根本不同,由此可知,咒力有大小之分是沒有錯的。也許讀者要問我,你不是說“咒有平等無差別觀嗎?”在這觀點上,我指的是因人而別,而非因咒而別,往生咒可以度凡夫,而大悲咒可入十乘菩薩果位,修行的法門甚多,要看你的緣分,我較贊成漸悟,而不贊成頓悟,因人心演變至此,“漸”已甚難,如何能“頓”?

 

上一篇:我們沒必要去邪淫
下一篇:遠離混亂的男女關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