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這十件事,做得越多,福​報就越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這十件事,可積累福報,一定要多去做。看看你做過幾件?

  第一件事:不說是非。

  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說人是非,造下惡業,必得惡果。要想積累福報,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造下口業,不要背後論人是非。少說是非話,福報自然來。

  第二件事:隨化助人。

  度化眾生並非是佛一個人要做的事,而是一切眾生都要去做的,無分別的去幫助一切眾生,就是在積德積福。未聞佛法者,幫助他人結緣佛法,已聞佛法者,幫助他們繼續精進修行自己,只要是利益他人的事情,都能積累到福報。

  第三件事:會善知識。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能經常親近善知識,時間久了,我們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善知識。善知識常行善事,自然可以獲得善報。

  第四件事:睹境不動。

  佛經上說: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若能做到心無所住,睹境不動。自然就無煩惱無痛苦。

  第五件事:見性學道。

  積德福,並非只有去行善這一件事,若能有人能立志學佛修道,同樣也能獲得福報。若能見性成佛,此人可得無量無邊之功德。

  第六件事:除滅我慢。

  貪嗔癡慢疑,最損福報。若能去除我慢我癡,不貪不嗔,自然可以獲得無量的福報。恭敬菩薩,恭敬眾生,便可去除我慢,便可獲得福報。

  第七件事:心行平等。

  若能平等對待一切眾生,自可增福增慧。平等對待一切眾生,見一切眾生皆與諸佛菩薩無異,皆與自己的父母親友無異,慈悲心自然生起,福報將不求而自來。

  第八件事:廣學佛法。

  學習佛法,增長智慧,破除無明,這也是一件積德福報的事情,福報和智慧二者相輔相成,若無智慧,便無福報,若無福報,便無智慧。智慧高了,自然會去修福行善,福報大了,智慧自然會不斷增長。

  第九件事:不輕未學。

  學佛人不要輕視未學佛之人,很多人學佛後,喜歡用佛法去要求他人,這樣其實也是損福的行為。學佛要嚴於利己,寬以待人。不要瞧不起任何人,不要認為自己學佛了就很了不起,總是看他人不順眼,這樣其實是損福的行為,早點停止早點就能得福。

  第十件事:善解方便。

  做人不能太執著,太固執死板,這樣的行為,也會損耗福報,佛為了方便一切眾生,常行善巧方便之道,無分別去度化一切眾生,而我們也要做到這一點,遇到不同的眾生,用不同的方法與之相處才行,遇到不同的眾生,說不同的話才行。

  這十件事,做得越多,福報積累的就越多。

  感恩閱讀與分享。

 

上一篇:這是一位即​將去養老院的老人寫的,很現實,值得人們深思!
下一篇:觀身​如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