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奇聞趣事

 

她扮演的觀音被無數人懷戀,香客​見到她跪拜不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若要談經典重溫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把《西游記》列在首位,因為在中國電視劇中,它是具有裡程碑的意義的電視劇。要知道《西游記》是任何一個人都非常熟悉的電視劇,每年都會播出好幾次,86版西游記的成功,讓劇中很多演員都聲名遠揚,其中就有觀音菩薩的扮演者左大玢老師。在左大玢扮演觀音時發生的一系佛門奇事,作為四大菩薩之一的觀世音菩薩,她以大悲顯現,拔除一切有情苦難為本願,循聲救苦不停息。

  《普門品》曾中記載:“苦惱眾生,一心稱名,菩薩即時觀其聲,皆得解脫,以是名觀世音”,觀世音菩薩有23種化身,是最富有中國特色的佛菩薩,由於觀世音菩薩代表著無限慈悲、救苦救難,與人為善;因此在內地,民間對他有著很高的崇信度,這種“以善本”的信仰,也成為了中國佛教文化,以及傳統民族文化中極為重要的體現。電視劇《西游記》拍過很多版本,可是人們對於觀音的扮演者。

  最喜歡的還是86版裡的那位左大玢老師扮演的觀音。因為最有氣質、慈眉善目、和藹可親、出塵脫俗、聖潔高貴,也是最像觀音。有一次,左大玢和導演劇組工作人員一起正在拍一段戲,附近群眾們會紛紛跑來說是要見觀音菩薩,許多的小孩子們都會圍著觀音扮演者左大玢轉來轉去;有一些村民從大老遠的趕來看觀音,而當他們看到了左大玢扮演的觀音之後,都紛紛下跪表示要跪拜,不管左大玢怎麼解釋。

  自己只是一個演員,但他們就是不信。在左大玢印象中最為深刻的一次是,在昆明拍戲時,一個農民抱著兒子趕了幾十裡的山路,來到拍攝現場就跪倒在地,嘴裡不停念叨,大慈大悲觀音菩薩保佑我的兒子,左大玢嚇得趕緊扶起他,告訴他自己只是一名演員,並不是觀音,但是人家就認了死理,說他演活了觀音,就是觀世音轉世。還有一些游客在拍攝現場直接就對“觀音”合掌叩拜起來,簡直讓左大玢哭笑不得。

  更加讓人驚訝的是,有一次,左大玢去一個山區拍戲,在路過一家村民的門口時,看到這家人家裡牆上貼了一張觀音像,和左大玢老師一模一樣,畫像下面寫著“左大玢飾演的觀音”。而且這家人還在畫像前面上了幾柱貢香,只見他們不斷跪拜磕頭。左大玢看見了,連忙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最讓左大玢心有余悸是,有一天是觀音菩薩生日,於是左大玢到開福寺去進香。

  突然,一名香客發現了左大玢,連續高喊三聲:“觀音來了...”於是香客們紛紛把香往左大玢面前插,有的干脆倒身下拜,驚得左大玢飛慌忙逃離了開福寺。從此以後,左大玢老師就在也不敢去寺廟了。看來左大玢老師曾經飾演的觀音已經深入人心了啊!阿彌陀佛,希望左大玢老師健康長壽,願觀音菩薩保佑大家平安健康一生!

 

上一篇:到了寺院,這個忌諱​千萬不能犯!
下一篇:感恩三寶護持女兒考入重點大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