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歷代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感應實例

  1、唐魏弘簡,巨鹿人,生方數日病困,遍請名醫,盡皆束手。或雲,幽州有方士某,有起死回生之術。遂往聘之。方士之巨鹿,雲,壽止三月,數也。其母信佛,求於僧智簡,僧曰:“為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可。”母日夜於佛前誦之,病竟愈,遂為子名弘簡。後弘簡年既長大,亦誦此經,寒暑不辍,大歷八年,復往拜僧,僧雲:“爾誦此經,陰德深厚,日後身顯科舉,名傳谏策。”後於建中元年榜元及第,歷官侍郎。

  白話參考譯文:唐朝的魏弘簡,今河北省邢台市巨鹿縣人,生下來幾天就得了重病,家人到處請名醫醫治,都束手無策。有人建議說,幽州(今河北省涿州一帶)有方士某人,他有起死回生之術。於是家人就前往請求醫治,此方士說壽命只有3個月,命該如此。魏弘簡的母親信奉佛法,請求僧人智簡法師,法師說:“為他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就可以了”。他的母親白天和晚上都在佛前不斷持誦,重病竟不可思議的痊愈了,於是就給他取名弘簡。後來弘簡長大之後,也受持此經,冬天和夏天都沒有間斷,在大歷八年,又再次去拜佛智簡法師。法師說“你誦持此經,陰德深厚,以後會在科舉中顯揚身名,名聲流傳在谏策之中。”後來果然於建中元年中了榜元,後來官做到了侍郎 。

  2、宋元豐年間,孝子王圭秋閨蹭蹬,賣身葬父,入籍為奴。日僅拳食,饑寒困甚。壟頭遇僧,亦饑寒,圭與分半缶食之。僧感其意,出經書《普光明藏》一卷,雲:“日誦之,可得富貴也。”圭遂誦之,後出外經營,得連城之富,財福骈臻,娶妻生子,所謂景星慶雲,仰眾吉之拱向;花攢錦簇,盼五福之絣致。

  白話參考譯文:宋朝元豐年間,孝子王圭在鄉試中失意,為了埋葬死去的父親,把自己賣給了別人作為奴僕。每天僅僅只能吃拳頭大小的食物,饑寒困擾的很厲害。

  有一天在田邊遇到了一位僧人,也是饑寒交迫,王圭分了半分的食物給他。僧人感激他,拿出一卷《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說:“每天持誦,可以得到富貴”。王圭於是每日讀誦,後來出外經營,得到了價值連城的錢財,錢財和富貴一起降臨,繼而娶妻生子,所謂吉星高照,祥瑞之雲普覆,王圭成為了吉祥的表證,伴隨他的是繁盛華麗的景象,五福也同時雲集。(五福,“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壽數綿長 ;“富貴”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康寧”是身體健康而且內心安寧;“好德”是心性仁善而且順應自然;“善終”是安詳離世而且飾終以禮。)

  3、明宣德年間有僧妙淨,雲游江南,善治沉疴痼疾,與人治病每誦《離文字普光明經》,誦畢祝雲:“愈!”病應聲即瘥。

  白話參考譯文:明朝宣德年間,有一位法名妙淨的僧人。在江南雲游,善治各種疑難雜症,與人治病每次都念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誦完之後祝禱說:“愈!”疾病應聲即愈。

  4、明嘉靖中,華縣地忽震動,聲如巨雷,川原坼裂,屋宇傾塌,有居士李順父子困於塌巖之底。順於佛典《普光明藏經》素所谙熟,自知命不久矣,父子唯以誦此經為務,忽,巖底現一童子,雲:“我主知爾父子有難,特奉薄肴以敬。”父子二人賴此人度二十余日得不死,後逢逃難之人挽救得出,石開時,童子忽然不見。

  白話參考譯文:明朝嘉靖年間,陝西華縣發生大地震,聲音如同巨雷,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有居士李順父子被困於坍塌的巖石地下。李順對於佛經《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素來很熟悉,知道自己被困此地命不久矣,父子兩人就唯讀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忽然,巖底出現一個童子,對他們說:“我知道你們父子有難,特地奉上一些吃的東西給你們。”父子二人賴此童子送的食物,過了二十多天都沒有死,後來遇到逃難的人將他們救了出去。巖石打開的時候,這個童子忽然不見了。

 

上一篇:學佛感應:從難以生存到衣食豐足,月收入近六萬
下一篇:達真堪布:經歷千辛萬苦,內心依然清淨明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