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修行就是修這個,這叫真功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大德教人,“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經長,咒也長,也不容易集中,佛號就一句,就集中在一點,這一點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本性。

  淨宗的方法善巧方便,首先教你到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然後再進一步在極樂世界去證得自性。明心見性的事情是到極樂世界再辦,阿彌陀佛會教你,現在就是先見阿彌陀佛。這個方法容易。

  ※成就自己第一樁事情就是斷煩惱,把自己的煩惱習氣放下,這叫真功夫,修行就是修這個。在哪裡修?日常生活當中修。

  看到一樁心裡喜歡的事情,感到很快樂,這個很快樂是煩惱習氣起用了,要把這個快樂降溫,不要得意忘形。不能說沒有快樂,要有適當的度數,不能過分,所以講求中道。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想開口罵人了,趕快把這個念頭放下,保持溫和,不要有不愉快的臉色。學菩薩一樣,恩怨平等,對於冤家對頭跟自己的親人用平等心對待。吃飯的時候不要挑剔自己喜歡吃的,喜歡吃的就是煩惱,就是分別執著,要放下、要隨緣。

 

上一篇:當今放生存在的問題
下一篇:淨空法師:問:鬼神是不是有權將禍福降臨於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