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文殊菩薩的智慧心咒,使你不昏沉,信心堅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禅,可分為兩種,即:內心的自在安定與對外在世界的慈悲關懷。我們對待一切生命的敏感度,也是一種禅的表現;禅修,不一定是閉門自修,或者不管外在的世界、不管眾生的幸福安樂。禅,更積極而言,是對一切生命真切、無私的關心與慈愛。所以,對內而言,禅稱之為智慧;對外來說,禅則稱之為慈悲。

  2 雖然我們的能力有限,但我們的心力無限,所以各位要祈願:「願世界沒有地震!願往生者離苦!願生病的好起來!」你要這樣來祈願整個世界。所以你每一秒鐘鐘、每一個念頭都是利他的,這個很重要,都是想要幫助世界,「唵嘛呢呗美吽」。

  3 為了加強對眾生的關愛,不妨每天練習「嗡 阿喇 巴札 那谛」,這是文殊菩薩的智慧心咒,使你不昏沉,信心堅定。常念這個咒,記性好,辯才好,來世相貌莊嚴,菩提心不退。

 

上一篇:海濤法師:碰到任何事情,都不要耍臉色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如果不知道苦難的根源在哪兒,沒有把苦難之源砍掉,它們還是會不停地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