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男女婚外情是讓孩子的一生幸福毀在你的手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子女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甚至影響到子女的終身。一個熱衷於搞婚外情的女人遲早會被子女察覺的,子女要不就是向母親學壞,長大了甚至還沒長大就像母親一樣搞婚外情,要不就是與母親“劃清界線”,鄙視嫌棄母親。

  父母的婚姻沖突影響子女的情緒行為,情緒方面:子女會擔心、失望、憤怒、恐懼、失去安全感;行為方面:子女會出現反叛,退縮及成績退步,拉攏父母復合或像大人般安慰父母。此外,子女的人生價值觀及婚姻觀念也因此而變得負面,徐*琪通過分析近10年在雜志上發表的定量研究文獻,並對上海500名父母離異的孩子及其家長、班主任定量分析研究,結果表明,婚外情對學齡子女的生活福利、學業、品行、心理發展和社會適應有消極影響。在對上海市500名父母離異的孩子的調查,“父母離婚對孩子心理的負面影響”,一項中,徐*琪發現孩子“自卑”、“孤僻”、“冷漠"、“任性”、“自私”、“欺騙”行為較為嚴重,與同學關系欠佳等方面有一定的聯系。

  父母離異,使孩子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不再健全的家庭裡,這已經給孩子心裡投下一層厚厚的陰影,而一些感情走向破裂的夫妻,往往出於自己的某種需要,則更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而婚姻破裂的家庭,父母互相冷戰,編排對方的不是,跟本不把孩子放在心上,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們擔心在與別人的交往中,會被對方問起家庭情況,因此,變得沉默寡言,離群索居。這些孩子還表現了對誰都不相信,對自己也缺乏信心。一位心理學家說:“父母離婚會造成孩子人格扭曲。有的孩子得不到應有的量宿,逐步陷入流氓集團,從走上犯罪道路。”

  淫是萬惡之首,是萬惡之源。好色縱欲、邪淫就是打開了潘多拉盒子,各種罪惡隨之而來。淫亂行為天怒人怨;你淫別人的妻女,你的妻女也將被別人所淫。因果報應,如影隨形,任何人都逃脫不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報應到時,悔之晚矣。

  淫念就是惡念。淫念就是邪淫的種子。心存淫念會大大損害人的福德,會給人的生活、事業帶來巨大的危害。於自己妻子、丈夫不知道滿足的人就是好色、貪淫、多淫的人,不單指的是行為上,在意念上多淫,也是貪淫、多淫的人。放縱自己嫖妓的人也一定是好色、好淫之輩,好色、邪淫之人損福報,招致傷身多病、得不如意配偶、家庭不和,兒女不成才、事業不順等等,更有陰間地獄和生生世世輪回的果報!!

  邪淫之事,世人犯者甚多,雖一時不見惡報,然冥冥之中,有默消其福者,有陰奪其算(100天為1算)者,有削去其科名者,有死於蛇虎、刀兵、官非、水旱者,更有自身暫脫而報於子孫,今世未償而酬於來世者。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來還得快;家中自有代還人,你要賴時他不賴。

  青年男女必須知道,紅粉佳人轉眼間便成了骷髅鬼火,越是美貌的人,越如同披著漂亮外衣的傷人狼虎。更何況美色原本就如夢幻泡影一般,終究是空。所以每一個有志青年,都應該常存清淨心、誠懇心、堅忍心,堅決地守住自己的節操,並且為天下蒼生著想,凡是看到誘人邪淫的書刊圖畫,都須將它焚毀,以免害人。又凡是朋友之中有貪淫的,應該拒絕來往,以免自己受到引誘陷害。如果能這樣堅守節操、不犯邪淫,並且把心力精神用在正當的事業功名上,相信定能事業有成、功名得取、福報臨門的。

  現代人,因為深受邪見毒害,鮮能為善,為善亦少真善,純善。多摻雜私心利欲在其中。故現代人果能真心為善,則善報一定來得快。道理很容易明白。物以稀為貴,貴者自然尊。天樂人歡,鬼神欽敬,快報自然,毋容置疑。

  要知道,殺人的慘毒,僅被殺著一人身死。但淫污了對方,卻如同殺害了對方數代的家族聲譽。因此強殲或淫污他人的行為,是最受天地鬼神所震怒的,故而讓犯淫者受慘烈的災禍報應。並且貪淫好色者,子孫必定夭折,後嗣也必定無法昌盛。

 

上一篇:山東男91年征婚
下一篇:修地藏法改變人生感應最新集錦20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