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原來,劉明華老菩薩與劉素雲老師是:假名夫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可以跟大家說這麼一件事情,我老伴子是今年的5月21日中午12點28分往生的。因為他沒有往生的征兆,也沒有病苦,他唯一的就是什麼呢,兩條腿比較軟,走道的時候得人扶著,他自己走怕他摔著,這是他唯一的一個表現,精神狀態特別好。

  5月18日的下午5點15分,因為那個時候,是我當時在寫一個什麼東西,寫到五點左右,我跟同修們開玩笑,我說我每天五點鐘下課。所以那天五點鐘呢,我就把我要寫的東西收拾起來了,我坐那兒,我想閉目養神,歇歇眼睛,因為看書、寫東西時間多了,眼睛有點疲勞。就在這個時候,就這麼幾句話,我當時記下來的,一開始根本沒有引起我的注意,這幾句話是什麼呢?是這樣說的:

  今生來助你

  假名是夫妻

  使命完成了

  就要回家去

  菩薩再來世

  眾生不認識

  看似精神病

  其實是大智

  演戲給你看

  是逗你玩的

  若問他是誰

  你問彌陀去

  就這麼十二句話,我當時記下來以後,我當玩笑了,我下樓就到老伴子住那屋去了。我跟他說,我說老伴子,你也不夠意思啊,我跟你過了五十三年,你還整個假名是夫妻,那咱們倆是假夫妻呀?他就用眼睛瞅著我,似笑非笑地瞅著我,一聲也不吱。

  如果我老伴子不是往生了,就是現在,我也把他當成一個老年癡呆症,真的是這樣。如果不把這個事實讓我明了地知道了,我自己心裡都解釋不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兒。所以說,這是18日的晚上5點15分,我記下來這十二句話。那你說這十二句話是誰給我的?我要看這口氣,那就是我老伴給我的。但是我是住在樓上三樓,他是住在樓下的一個房子裡,因為他出入方便嘛。那剛才你們聽聽,這些話是不是我老伴子在跟我說,否則的話我怎麼理解?我記得我跟他說,我說,你讓我問彌陀去,就別老麻煩彌陀他老人家了。我還跟他哈哈笑呢,他瞅著我也笑,我瞅他哈哈笑,完全是當作一種玩笑,這18日就這麼過去了。

  然後,19日早晨5點30分,我就知道劉明華三日內往生西方,真的嚇得我一激靈,不對吧?怎麼回事兒啊?一點征兆沒有,也沒有病苦,還逗我們開心呢,怎麼就要往生呢?那你想,19日、20日,那不就21日嘛。

  所以,我們大家看一看,我之所以把老伴子這十二句話給大家學了,從我來講,我都違規了,我都說老伴子的事情,一點也不往外露。但是為了和我姐姐留下這話對比一下,我不得不說。

  摘自劉素雲老師主講 茶余飯後 (第4集)

   為什麼這麼樣的一致呢?看看姐姐說的話,再看看我老伴子說的話,不容我不信哪。你就讓我不信西方極樂世界,不信阿彌陀佛,不信這句佛號的威神力,誰說都不好使!

  所以我現在不跟大家說嘛,我現在對極樂世界的信,對阿彌陀佛的信,對這句佛號的信,就像在一個桌子上釘一個釘子。原來釘進去半截,剩半截,你一晃蕩,它還在搖晃。現在就是一錘子,把這釘帽都砸到那木頭裡去了。就這麼堅定不移!所以我說,現在如果有誰勸我,動員我,不要學淨土念佛法門,不要信極樂世界,不要信阿彌陀佛,不要信這句佛號,誰都動搖不了我!

  摘自劉素雲老師主講 茶余飯後 (第4集)

 

上一篇:方海權:一個人宿世關系現在的命運
下一篇:准提佛母慈悲護佑通過考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