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他人讓你特別生氣,沒有辦法控制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3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歷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荟供日開講)

  粗語傷害他之心,失誤佛子之行儀,

  故與他人所不悅,斷惡言是佛子行。

  如果他人讓你特別生氣,沒有辦法控制,你特別想罵他的話,你不要開口,壓在心裡斷除它,一會兒氣就消掉,就好了。到時候你就知道還是不講好,講了肯定不好。要是之前沒忍住說一些讓他也生氣的話,“那我就更倒霉了,有一點點修為、修行的功德也跑掉了”,這樣面對家人很管用的。

  佛陀的每個教言我們越學越深遠、越學越有希望,越學越有信心,真正要用心去學。佛陀對我們是那麼的慈悲!我們下一輩子不要說,今生的生活也會處理得非常好。但是我們不去用,就得不到這個感覺。從今之後大家繼續努力吧!

  一家人沒有煩惱就開心,就是幸福。假如天天吵架,有多少家財也沒用,心裡一直快樂不起來,沒辦法學佛,最後大家都會往生的。到了往生的時候,你說“我很疼他的啊,沒辦法啊……”在旁邊流眼淚,很痛苦很後悔地結束人生,那就沒意思了。

  不如現在大家都開開心心,我要對你好,就算你對我不好,我是學佛的,我堅持對你好,有一天他也會對你好的,要相信佛陀。一家人平時開開心心和和睦睦,最後一天哭的時候,別人也比較相信你,自己也覺得此生還是有意義的。假如現在天天吵架,最後哭哭也是假的吧?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哪些行為屬於偷盜呢?
下一篇:星雲大師:佛陀的本來面目07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