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珠的線斷了是凶兆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佛珠突然斷了,你大可不必如此驚慌。一切唯心造,心無惡念就好!

  第一、你必須要知道,佛珠是用繩子穿起來的,再結實的繩子,也會有斷的一天,可能是長時間老化了,用力撕扯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因為佛珠手鏈斷了就東想西想,那是給自己壞的暗示,反而不好。

  第二、民間錯誤的傳言即佛珠繩斷了是給自己擋災了,或預言不好的事發生。其實佛家並沒有這一說法,那都是迷信的說法而已。

  第三、問問你自己:珠子斷了,念佛之心斷了嗎?真正學習佛經後,你必須知道,基礎是深信因果,從聞思修上入手,自己是否從身語意給別人帶來快樂安慰,意識,語言,行為是否符合戒律等等。發菩提心、走菩薩路、學佛做人、利益眾生,這就是學佛人應該走的路。

  佛珠斷了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將散落的佛珠全部拾起來,擦拭干淨,用一塊干淨的布包好,以防珠子再失落。其次挑選一根你喜歡的繩子,以虔誠之心串好。

  佛教不搞迷信,沒有什麼預示、寓意,那是迷信!諸行無常,是佛教三法印,是衡量佛法的標准,諸行無常就是一切都是無常的、變幻不斷的,不會永恆不變!佛珠也是如此,是不是說佛珠開了光就不會斷線呢?那違背自然事物的規律,也違背佛法,所以沒有什麼預示,只是自己不小心弄斷了、或者線用久了自然斷的,總之不必擔心什麼,多行善積德、多勤修佛法! 線斷了,重新串起來繼續用就是了,切莫因舊換新,須知知福、惜福才是造福。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道理通達了,就把業障連根拔除了
下一篇:​佛弟子做到這些事才稱得上恭敬三​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