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這三種人佛緣深厚,看看​有你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門裡有一首著名的禅語: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不度無緣之人。萬事皆有因果,前世種下佛緣善根,此生佛緣深厚,福報無量。但若障深慧淺,乃至業障重重,此生便難以有無上甚深佛緣。萬法唯心,是否佛緣深厚,唯有此心可鑒。所謂“佛不渡人,人自渡”,與佛結緣就是一場心靈的自我救贖、自我救度。這三種人佛緣深厚,看看有你嗎?

  人世間的所有相遇都不是無緣無故、沒有緣由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任何人的出現都由緣分牽定,諸法因緣生、因緣滅。我們若想遇到貴人,自己首先得種好這個善因,你待別人好,你與他人結善緣,日後自然得到福果。

  善護生命就是在廣結善緣,殺生就是在結惡緣。世間因果相續,概莫能外,沒有誰都逃離因果。有許多人總是抱怨自己沒有好運,殊不知是自己的惡行召感的不幸。“假使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不要認為自己造業無人知、無人曉就萬事大吉了,任何是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時機因緣一具足,果報即現前。深信因果,懂得護生、放生,就是佛緣深厚之人。

  俗話說“相由心生”,一個人最好的相貌是修成菩薩相。如何修菩薩相?修心,如菩薩般的慈悲心腸,待人溫和,不生貪嗔癡慢疑等不淨之心。我們的語言由心而發,相貌由心而現。我們看佛菩薩相貌總是莊嚴、慈善、平和,使人聞之歡喜,熄止煩惱,內心安寧。

  而那些總是窮凶極惡、惡言惡語、滿腹牢騷之人,在他自己的不善之行下,福報、好運就已經遠離,佛緣也已斬斷。當一個人的內心充滿善意,他的話語也必是溫柔如水,平緩、令人舒心的,這樣的人佛緣深厚,實乃有福之人。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古話是亘古不變的。有些人質疑他的真理性,覺得自己身邊好多好人最終卻沒有得到善報,這是何緣由呢?小編告訴大家,因果不是一個片段,佛說因果通三世,前世、今生、來世,諸法因緣和合,無緣不聚,任何人都有他自己的緣要去了,善緣或者惡緣,這個三世因果,我們凡夫俗子是難以通曉的。

  但是無論我們過去做了什麼,不要再去想了,若做了不善之事懊悔不已,就要從心地裡去忏悔,真誠悔過,不可虛情假意、敷衍了事,方可消業障得吉祥。再者,也要多行善積德、救濟窮苦,不要害怕吃虧,屬於自己的福願意捨給他人,這樣的福報功德更大。

  以上三種人佛緣深厚,看看有沒有你?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不存壞心眼,做一個善良的人,相信自己,有福不怕晚,終究會被命運善待。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你如果信佛,牢記3句話,學佛路​上會越走越順
下一篇:願天下所​有佛子都能看到這殊勝莊嚴的極樂世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