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學佛人可以在困難中學會堅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要靠的不是別人,要靠的是自己,很多人就是有依賴性去靠別人,最後連自己也失去了機會。

  有個男人,因為一次意外車禍失去了一個手臂,他很怕見人,他更怕別人的同情讓他的自尊心無法承受。

  有一次,他在街上碰到一位朋友,他慌忙躲進一個小胡同,慌張中撞到了一個小女孩身上,並踩到了小女孩的腳,踩得很重,以至於這個女孩的鞋子都陷進去一塊。

  他連忙說:“對不起,小妹妹,你腳受傷了嗎?”

  女孩搖搖頭:“沒關系,我沒感覺到痛。”

  男人很奇怪地說:“我踩得這麼重,你為什麼不痛呢?”

  女孩在他驚訝的目光中,非常沉穩地拉起褲管,指著腿說:“我這是一條假腿,怎麼會痛呢?”

  女孩繼續說:“我雖然少了一條腿,但我還活著,這就是我不幸中的萬幸。我們要笑著面對每一個人,珍惜每一天。我要把我的腿給每一個人看,不是讓他們覺得我不行,而是讓他們知道他們多幸運。”

  女孩的話非常有哲理,讓這個男士非常吃驚。他羞愧地想了一下,突然覺得失去手臂沒有比別人矮小,鼓起勇氣,陽光照在他的身上,他一直在往前走。

  一個人雖然可以肉體受傷,但精神不能受傷。一個學佛人可以在困難中學會堅強,人生無常,世事無常,無常就是希望。當你飽受了無常的痛苦之後,你才會更珍惜人生,更懂得境界的提升。簡單的講,一個人只有吃苦了,才會知道怎樣去擺脫痛苦。

  人生的唯一財富,就是你的身體和你的慧命。

  不珍惜人間的唯一的財富,就是在浪費生命、浪費慧命。慧命和身體是自己生存的唯一財富,如果你傷害了身體,傷害了自己的感情和心靈,你接著就是在傷害自己。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學佛、真正開悟、理解人生。

 

上一篇:拜讀釋迦牟尼佛五百大願的感悟:396
下一篇:信願法師:民國第一奇女子呂碧城念佛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