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在佛前為子女家人許願,有四種方法,最為靈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茫茫人海中,個人的力量非常渺小。通過向佛菩薩許願,祈望得到加持保佑,增強人生信念。

  多數人許願,是為親朋好友的健康平安、工作順利和兒女的學業有成。這樣美好的人生願望,被一些人錯誤理解為向佛菩薩賄賂。這是偏見。

  佛教認為人性有善的一面和佛性,也有貪嗔癡慢疑自私的一面。

  佛教的因果律、慈悲觀、中道思想對人的自私性能起到警醒作用,佛菩薩莊嚴的慈悲形象也能激發許願者善的一念佛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力和命。

  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想要孩子會讀書,就要給孩子廣種福田。

  古人講留財給子孫,守不住,留書給子孫,子孫不讀,只好留陰德給子孫。這才是正確的出路。你要先去種福田,做善事。


  古代帝王要教育子孫也要請老師。但差別就很大了。

  以前人請先生,先生先要教學生人品,人格。第二才是教技術,如何圖文,如何作詩。

  現在不同了,沒人教人品人格了。都是教技術,所以沒有多大的意義。 你只要廣積陰德,就能為孩子添福添壽,增長智慧!

  佛前為子女許願的方法有四:

  一、誠心不疑

  二、切合實際

  三、不要高香粗香

  四、莫把菩薩當保姆


  / 誠心不疑 /

  佛前許願,心誠是關鍵,許願時要專心,專一至誠,才容易獲得感應。不要有疑心,不好一邊許願,一邊半信半疑,這樣很難做到真正的誠心敬意,而使感應的機率變小。


  / 切合實際 /

  許願要切合實際,不能現在是中國公民,祈求菩薩保佑你一月後當選美國總統;現在普通月薪三千元,祈求菩薩感應一月後比肩李嘉誠同樣的財富;願望也不能是害人的,不能祈求佛菩薩保佑你害人順利,這與佛菩薩慈悲思想背道而馳。


  / 不要高香和粗香 /

  佛前許願,最好洗淨手,拿一枝香或三支香,點燃香後不要用嘴吹香火,可以用手扇滅或等香火自滅,以示恭敬。

  點香是表達誠心的一種形式,佛沒有人的分別虛榮心,不是看誰的香粗香高而感應,所以不需要粗香和高香。高香粗香是商家經銷產品的宣傳,與感應概率無關。


  / 莫把佛菩薩當保姆 /

  佛菩薩很慈悲,但不是你的保姆和傭人,不要事事要求佛菩薩替你辦好一切,佛菩薩不鼓勵增長你的惰性和自私。

  佛菩薩的加持護佑,是希望啟發你的善心正念、佛性智慧和淡化你的我執傲慢。


  許願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希望,對於釋放人生的現實壓力、自我約束和克服困難都有積極作用。

  願望實現後需要還願,許願時許了什麼願,按什麼還就可以了,如許願時沒許具體還願方式,到許願的佛菩薩面前恭敬禮拜,表示感恩。還願體現了人性美好的知恩感恩報恩品德。


  點擊藍色字查看更多:

  三分鐘告訴你:阿彌陀佛是誰?

  小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廣州空難幸存者親歷念觀世音菩薩得救的奇跡!

  菩薩為我們揭秘:人有四種未來,你是哪一種?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發!

 

上一篇:能念佛的真真確確都是有福之人
下一篇:達真堪布:善與惡,不能傻傻地分不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