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無量無邊的功德回向給十法界這也是一種法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仁清法師:無量無邊的功德回向給十法界 這也是一種法施

  接下來一段,“令慈年邁,光若不說此弊,汝後會以盡孝之心,阻親往生”。那個意思是你母親年齡大了,假如我不說出剛才那個弊端來,以後你母親臨走的時候,可能你就這樣做這些事拾掇他,表示你孝順,是那意思吧。印光法師的文鈔,不解釋的話很難懂,半文言文,只能叫半文言文是吧。因為你母親年老了,假如光,光是印光,這是印光法師文鈔,如果不說出這樣做有什麼不好,你以後以盡孝之心,因為你孝順嘛,再加上不明真相,你就開始拾掇她了,以為是幫她,實際上阻擋了她往生了。

  “俾長劫流轉於生死中,莫之能出也”。你這樣的話就讓他墮落,叫他輪回。“吾人但取其實,毋矜其名,汝之記頗好,並不必求人作文以傳,此皆世間虛浮之事。但宜自己並其家屬念佛,以期同生西方即已”。這是印光法師的教誨。“光每日朝暮課誦回向時,兼稱福峻名,回向一七”。你看嘛,一樣。在這裡展開一點點,光,是印光法師自稱,簡稱,我啊,每日朝暮課誦之後,回向的時候,兼稱福峻名,我也兼稱你媽的那個名字,回向七天,是那意思吧,這是印光法師親自給這個亡人去回向,這是他的弟子嗎。

  “以盡師徒之誼。也不枉師徒一場”。這是法師的慈悲,在這裡呢,今天早上一位居士提了一提,就是說我一個親戚有病了,我發願給他讀一百部《地藏經》,意思是行不行?很可以嘛。今天早上我問的時候,我說假如說我的話,我應該這樣處理,為什麼呢?因為我經常和一些病號打交道,和一些亡人打交道,和一些虔誠的信眾打交道。虔誠的信眾就這樣說了,你看,我媽往生了多少年了怎麼辦,是不是求師父幫著超度超度,回向回向,回向一切十法界一切眾生嘛,包括他們嘛,這也是慈悲心,這也是菩提心。這也是一種法施嘛,那麼我就答應了。 還有的人說你看我家人誰誰有病,求師父能不能超度超度,我只能說念佛回向功德,所以我的這個課程是這樣,我每天都做課,誰來求也答應,怎麼答應呢?既然我每天都做課,肯定有一定功德,不是一定得是無量無邊的,肯定有無量無邊的功德,那麼我拿無量無邊的功德回向給十法界以後,再給你們回向一下完全可以,不耽誤我的課誦,我也沒覺得太多,應付不過來了,你來多少我也是這樣。因為前天我已經講了,回向的意義和特點是吧,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假如說別人你的親戚朋友啊和那個同參道友啊,讓你回向的時候,完全可以回向一下,完全可以,不要怕回向沒了,越回向越多,越回向向越多,因為你是法布施,法布施也是一種功德嘛!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上一篇:仁清法師:人臨命終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保證正念不失
下一篇:如何正確的看待越放生越貧窮的現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