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什麼樣的人是餓死的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應餓死者,定是餓死人物。”一個人假如命中沒有福報,就該餓死的,那他真的會走到窮途末路去。

  明朝有一個大奸臣叫嚴嵩,他弄權幾十年,老百姓非常痛恨他。因為他做宰相那麼久,皇帝跟他也有感情,後來雖然知道他禍國殃民,但不殺他,嚴嵩最後是住在墳地,貧病交加死的。“弄權一時,淒涼萬古”,所以人還是要憑良心來經營人生。

  而且人這個餓死的命,根源在哪?

  思想有問題。很多地方很窮,一些慈善團體去給他們救濟,結果越救老百姓越懶惰,認為給他都是應該的。這些慈善團體很無奈,就去問師長,為什麼那些得到救濟越多的地方老百姓越不感恩?

  老人家回答一句話,他連父母都不感恩,他還感恩你?

  感恩心的源頭是感激父母的養育、教育之恩,百善孝為先,孝心開,他的知恩報恩的心才會開,他的德行才會開。


  所以真的要幫人,好心還不夠,還要用什麼?

  智慧!不然會幫倒忙。

  你們有沒有幫朋友,後來覺得幫倒忙的經驗?沒關系,“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正要幫人解決人生的問題,一定要從幫他建立正確的思想觀念開始。

  所以除了應急,一時濟人以財物,真正要幫人徹底解決人生的問題,還是要靠教育,要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所以應該給他送《了凡四訓》、送《弟子規》去。好人要做到底,送佛要送到西。

  這個時代要做好事不容易,為什麼?

  失去倫理道德教育太久了。

  所以也不要去對不懂事的親朋好友生氣了,他們其實都是可憐的中華兒女,斷了自己祖宗五千年的智慧,才會落得人生這麼多的煩惱、錯誤。


  所以我們不要氣,也不要指責,轉成一個慈悲哀憫的心,因為我們已經學了聖賢教育,有這一份道義去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轉變思想、改造命運。

  美國有一種賭博的形式叫樂透,可以一下子賺很多,突然就變成億萬富翁。後來去追蹤這些突然從貧窮變得很有錢的,結果怎麼樣?

  很多都死在家裡面。因為一有錢之後,他只想到什麼?

  花,痛快地花,結果不到幾年億萬資產全部花光,最後死在家裡。

  家裡面還一大堆加工食品、泡面,整個家庭亂七八糟。


  所以一個人思想有毛病的時候,你給他一堆錢,是禍不是福,最後還是什麼命?餓死的命。

  選自《了凡四訓講記》(改變命運四部曲,揭開心想事成的秘密)



 

上一篇: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西方還難
下一篇: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