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諸佛菩薩做的,我們也模仿效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等無邊世界。】

  這一句都是講的數字,這個數字太大了,沒有法子計算,這麼多的世界。

  【諸佛如來。皆共稱贊無量壽佛所有功德。】

  我們前面看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沒有一尊佛不贊歎阿彌陀佛的。為什麼要贊歎他?釋迦牟尼佛在這裡也補充說出來了。西方世界利益第一,九法界的眾生,包括菩薩在內,都得到最殊勝的功德利益,所以一切諸佛贊歎。諸佛贊歎,實在講,就是勸大眾發心求往生,他目的是在此地。

  因此,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今天也知道這個「義利」了,知道之後就應該向往諸佛,與一切諸佛同願同行。諸佛菩薩做的,我們也模仿,我們也效法也照做。怎麼做法?就是贊歎『無量壽佛所有功德』。怎麼贊歎?執持名號就是贊歎,讀誦《無量壽經》的經典就是贊歎,隨時隨地把這個法門介紹給別人,說給別人聽。說全部的經,沒有那麼長的時間,也許我沒這個能力,我能記得幾句就說幾句,記得幾段就說幾段,這就對了,跟諸佛菩薩贊歎無二無別。

  無量壽經  (第三十九集)  1992/6  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  檔名:02-012-0039

 

上一篇:淨空法師:佛經的文字比古文淺,是那個時候的白話文
下一篇:淨空法師:如果善根福德不具足,他就不肯修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