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七十一:供燈消業之婚外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婚外情之事,三生居士不說,大家也都懂是何事。此事不論是在我們傳統道德中,還是作為一個佛弟子,都是不允許的。

  對於我們佛弟子來說,這是禁忌之事,不可去觸犯。不殺生,不偷盜,不淫邪,不妄語,不飲酒。此事是淫邪之事。

  null

  偏偏世人把淫邪當享受,為了自己的私欲,而行婚外情之事。包括此時此刻在看文章的善知識中,也一定有人有過此事。

  有一位善知識,她與我說,師父我有一事想要向你忏悔,我實在不知道要跟誰說,但不說我心裡難受,我知道自己做錯了。我跟我丈夫吵架,心裡想著他對我不好,我要報復他,就出軌了我的初中同學,可是我出軌後就後悔了,覺得對不起我丈夫,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雖然他還不知道。

  她犯了罪業之事,雖然別人不知道,但她難道沒有受到懲罰嗎,她後悔,她無法面對,她活在罪惡中,這就是懲罰。

  我們很多善知識說,為什麼惡人不受報,三生居士想跟大家說,罪業多是現世報,只不過你沒有直接看到他的報在哪裡。

  那已經犯了這樣罪業的善知識,應該如何做,三生居士與大家說下:

  其一,發自本心的去忏悔,去認識到自己錯了,去佛菩薩面前忏悔

  其二,誦經去消自己的罪業,有能力的善知識,為自己的犯下的罪業供上一盞燈,這盞燈供上49日或者81日,待燈滅時,罪已成過往,心中便去完全放下

  其三,永不再犯這樣的罪業,持續的去做行善積福之事

  在生活中,除了婚外情這樣的業障之事,很多緣主或許也犯過其他很多很多的罪業,比如偷盜,比如妄言,比如傷害於人,比如貪圖他人之物……等等等等這些罪業。

  不論大家曾經犯了什麼樣的罪業,都要為自己的罪業忏悔,供上一盞燈,讓一盞明燈,去為自己消業,並且日後便不要再去犯。

  所以我們緣主們看,我們的供燈,並不僅僅都是為了功德,有時候是為了罪業。一盞燈,可萬用。燈可明心見性,也可消業消障。

  三生與大家共修供燈,燈燈有不同願,但燈燈都是菩提願,一切都是為了無量光明智慧的生活,為了度一切苦厄。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願越來越多的善知識與師兄,早日加入供燈修行之中。

 

上一篇:淨空法師:回歸聖賢教育,安定社會人心
下一篇:星雲大師:《八大人覺經》十講第四講0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