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與異性接觸,保持正念最為吉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存在這個社會,離不開與人接觸,與人交際,也因此人與人之間會產生情感,尤其是與長得帥氣或漂亮的異性接觸,產生的情感會更強烈,而這強烈的情感背後就是隱藏著淫欲。很多學佛的同修,都知道戒淫的重要性,而談到戒淫,是離不開兩性的接觸(除同性戀外),這個接觸,不僅包括面對面的接觸,也包括圖片,視頻,音頻,文字的接觸。比如現代網絡的發達,讓人能透過網絡,看到很多俊男美女的照片或者明星的性感圖片,還有一些視頻直播、時裝走秀、色情電影,這些都是容易引起人產生淫欲的事物。一旦動了邪思邪念,就會停留在邪淫的世界裡。

  除此之外,異性的面對面接觸,也是需要提高警惕的,特別是對方是一個長相不錯的異性。現代社會,很多婚前縱欲,婚外情,做人第三者,包二奶等現象,這歸根原因是貪淫產生的行為。很多人認為擴大社交圈,交朋友很重要,但是結交朋友,需要有智慧辨別是善友還是損友,尤其是異性。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一個老板,有妻有子,在一次見客戶時,認識一個美女,而且跟這個美女交談很投緣,後來這個美女經常跟這個老板聯系,慢慢就產生了感情,然後開始交往了,終於有一天,這個美女告訴他,懷了他的孩子,並要求老板跟他妻子離婚娶她,這位老板也被逼得沒辦法,只好與妻子離婚了,然後娶了她。之後老板的日子真的不好過,首先這個女的花錢消費起來很厲害,其次這位女的愛好賭博,耗掉老板不少錢財,再就是婚後他們倆並不幸福,三兩天吵吵鬧鬧,矛盾激烈,還有老板的事業日日衰落了,周圍的人都看不起他。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們應該得出一個結論:與異性接觸,保持正念是十分重要的,異性容易相吸,也容易相害。當然這種案例是有千千萬萬的,我以前小時候住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大叔有妻子有子女,後來去香港做生意發財了,結果在那邊包了個二奶,所以經常大陸香港兩邊跑,後來這個事情被他老婆知道了,他老婆就提出離婚。幾年後,我聽說這個大叔做生意失敗了,變得窮困潦倒,他那個二奶也離開了他。所以人接觸異性時動了淫念而沒及時停止,是很可怕的,後面衍生出來的行為會損掉很多福報,也附帶了很多災難。而這些災難的源頭在於,與異性接觸時,被對方的相貌、身材、打扮、甜言蜜語、財富地位或某些優點,所迷住了而不能自拔,從而滋生出非分的感情,這種非分的感情是一種情債,會讓人失去智慧,做出一系列錯誤的決定,這些決定剛開始會讓嘗到一些甜果,但是後期帶來的痛苦可能幾年的時間甚至是一輩子的時間。

  包括單身人士找對象時,也是需要理智,多看對方的內在品質如何,不要被表面好看的外表所迷住,其次要提升自己的德行,這樣才能感召如意的對象。還有熱戀中的男女,往往會變得盲目,只沉醉在戀愛中的快樂,而忽略了談戀愛最終的目的是找一個合適的人建立健康和諧的家庭,而不是為了滿足淫欲。所以婚前一定要遵守一些戒律,第一,婚前禁止性行為和同居,第二,不要秀恩愛,第三,認真對待感情,不要玩弄感情。

 

上一篇:具足本性,妙用智慧
下一篇:你遇到什麼災難,這樣發願,災難很快就消失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