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做人​,一定要大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人雲:“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人貴在大氣,有大氣者,方能成大器;有大氣者,方能立於不敗之地!所以,做人,一定要大氣!

  大氣之人,更需要剛正不阿的精神,不卑不亢,不阿姨奉迎,這是做人的原則。大氣做人,是每個人都應該追求的境界,要學會胸如大海,拒絕虛假。不想煩心事,不與小人計較,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歡的事,活出自己的性格。

  人這一生做個好人不容易,做人要有大度,寬闊胸懷,諒解對方,懂得換位思考,還要有細心,每個人不是十全十美,要互相學習,對方就是錯了,也要學會包容,不要斤斤計較,這就是大氣。

  年度最好的一句話:人,貴在大氣。有些言語,只是言語,不必在乎;有些風景,只是風景,不必留戀;有些心情,也只是心情,不是一生。

  任何人至七老八十,能得到也就得到的,得不到的也就一顆平常心。說得更直白一點,世上並無十全十美的境遇,真的全了,恐怕要數天數渡日了。

  有一種人任何時候都是自足常樂,因為她闖下最重要的一關,即使遇上了天災人禍,上天保證了她的生存,就是最大的自足。年輕時靠工資生活,老了靠養老金生活,做好自己,就心安理得。從不與任何人比較,也不攀比,不較真,也不會像回光返照一樣瘋狂。當一個人老到看淡,看清世間一切,心無障礙,偶爾與同學,好友交流事時順行,這是社會的進步。

  大氣,需要先讓自己大氣了,就不會挑剔別人是否大氣。世間的眼都是用來看別人而不是看自己,世間的嘴都是用來說別人而不說自己。

  大氣的人不拘小節,小事不掛懷,世間無大事,懂得忘卻,不計得失,大氣能容天下事,看得開放得下生活在世界就開心快樂。

  做一個大氣的人必須要有的品質和人格,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定要有大氣的內涵,也就是內在的美,內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美麗世界在心中,大氣大度有心情。言語水墨皆容納,陽光靓麗度人生。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佛教協會舉行《如​法學修去邪歸正》反邪教講座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不執著就可以很好地利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