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怎麼正確對待色情影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觀看色情影視會啟動人生殖繁衍的本能,本來繁衍生息是天經地義的,色情影視與繁衍的責任看著相似,但色情的價值觀念是引導人放縱,耗弱身心,最終會使其斷子絕孫,卻是與繁衍相違背的。試問:您獨處誤入邪淫境地時,沒看見有鬼物拿把斧頭准備在砍你的筋骨嗎?您看不到吧,因為我猜想您已經被欲念迷住了心,猶如農夫把繩子牽著牛鼻子,被色情美色給拉著(我沒發誓戒邪淫前就是這樣子的);您獨處誤入邪淫境地時,有沒有想到自己的父母?父母親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們養大,我不去感念他們的恩德,反而任其殘害自己的身心,這樣,先不說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身體,您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嗎?對得起祖輩的清白嗎?不行,絕不可以被欲念蒙住了心,古雲“一念之善,可以照亮幽谷”,如果還有羞恥心,可以先變換自己的動作,如維持個有力的姿勢(雙手叉腰,兩腿分開,下巴微微抬起)2分鐘;或者出門走走,轉換環境,遠離邪緣;又或者觀想吸毒前後美女的對比照,也可以熄滅淫念,此時淫念轉成同情善念,感謝美女!

 

上一篇:86年女征婚
下一篇:有福報,錢就會追你?真的是個誤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