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一念淨心就可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問貢師:“往生淨土是否是即身成就?”貢師問:“什麼淨土?”,我說:“西方極樂世界。”貢師說:“生極樂世界那是即身成就”。可見有些淨土不一定了生死。

  黃福生問邬金剎土(蓮師的淨土),黃老說:“邬金剎土能了生死,可能吧,總之佛土的情況我們不清楚。”

  最近有人來問我,有個念了三十年佛的人,臨終昏迷,為什麼念了三十年佛臨終還有這種情況。我回答說“這要看怎麼念,沒有信願念得風吹不入,雨打不透都不行。再有,有信願持名,臨終沒有瑞相也往生,有惡相肯定是往生不了。有瑞相往生的品位高。”

  都放下清清靜靜地念,當然好。能放下就是智慧,但這只是假設,做不到,一般以這假設為前提,以假設為假設那就不行。一念淨心就可往生,淨心,得三昧只是事一心,事一心是破見思惑,塵沙惑還沒破,更不要說是破無明,那就仍在無明之中。

  於1989年10月9日

  選自 黃念祖居士點滴開示

 

上一篇:黃念祖:“徹底否定自己”
下一篇:黃念祖:怎樣辨別菩提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