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一天不改過,一天就白過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所以一心為善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還真難。我們提倡兩個「二十」,每天發現別人身上二十條優點,每天發現自己身上二十條缺點。你做三個月試一試,我就是這麼過來的。不發現二十條優點,今天白過了,不發現自己二十條缺點,今天白過了。或一七或二七或三七,或一月二月三月,你這麼改,定有不可思議之後果。「或處冗沓而觸念皆通」,碰到煩瑣的事,你一接觸你就知道怎麼做,心曠神怡。「回瞋作喜」,冤親債主,跟你不高興的,跟你打電話;欠你錢的,還你錢了;原來談過的女朋友,鬧得挺僵,給你回電話了,有感應。「明須良朋提醒」,胡小林臉色不錯,最近面相都改了,你看,明,明明白白的,在明處;良朋,好的朋友會提醒你。「幽須鬼神證明」,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會發生。北京交通堵塞,老和尚說你來香港!一看沒有簽證,一個禮拜他們辦下來。就那天,我辦公室沒有赴港通行證,得坐車回家。我說這玩意兒我回家,我們家離上班地方又特遠,我回了家再拿了證,我再到了出入境管理處,我想肯定就晚了。那天出奇的暢順,二十分鐘到家,十分鐘又回到那兒,辦完了還沒到下班時間。你看,幽須鬼神證明,誰都說來不及了。

  選自 印光法師十念法  胡小林老師主講  (共一集)  2010/4/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6-042-0001

 

上一篇:請尊重每一個出家人
下一篇:胡小林:我對治煩惱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