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在社會上有很多引誘,我們要持什麼樣的一個法門才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如何在六塵裡頭把持住我們的心,尤其俗家人,在社會上有很多引誘,我們要持什麼樣的一個法門才好?

  答:這個法門就是要你自己有志氣、有骨頭——我說不被外境所引誘,那就算有什麼東西來了,我都不動。這沒有什麼法門的,沒有一個咒,能叫你不隨外界所轉的;沒有一部經,能叫你鎖住你的心猿意馬。還是要自己下功夫,自己立志。“萬法唯心造”,你心裡不願被境界轉,誰也轉不動你!

  不求,就不會有淫欲心,淫欲心就因為有所求,女的求男朋友,男的求女朋友,都是追求異性。

  不單求,還要“追”求,就好像把頭削的尖尖的,往裡頭鑽。若是無所求,還有什麼淫欲心?英俊的男人有什麼用?漂亮的女人,也只是個蓋肉的臭皮囊,有什麼值得貪戀的?假若無所求了,淫戒就不會犯。

 

上一篇:宣化上人:這三個月裡能持齋修福的人,這功德比平時還大
下一篇:宣化上人:怎麼樣可以不餓?不困?不怕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