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文殊菩薩慈悲天下莘莘學子,啟慧增智,富貴騰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為人父母,總是想著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的孩子,從孩子出生到孩子成家立業,大半輩子都為孩子操勞,為孩子拼搏,想為孩子留下財富,讓孩子少吃點苦。

  這是大部分父母的縮影,這些行為是父母愛孩子的一種方式,無可厚非。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真正對孩子好,對孩子有幫助的卻不是留給孩子萬貫家財,也不是留給孩子萬畝良田,如若孩子敗家,再多的財富和家產也是過眼雲煙。

  如何讓孩子有福德

  一、孝敬我們的父母。

  孝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因此,讓孩子懂得孝順的最好辦法,就是你的行動。你本身若是一個孝子,那孩子將來也一定會是一個孝順的人。

  二、不要給孩子花太多錢

  假設孩子命裡的福報有十萬,如果父母從小疼他,把最好的都給他。那他命裡的十萬就很快花完,未來的日子就會很艱難。

  三、為孩子祈福、助念。

  遵照佛菩薩的“五戒十善”去行善,放生,食素,多做善事,關愛與孩子有關的一切因緣眾生。時時稱誦“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聖號,或文殊菩薩心咒,都可助孩子學業有成,福慧雙增!

  文殊菩薩智能、辯才第一,

  為眾菩薩之首,七佛之師,

  是象征佛陀智能的菩薩,稱“大智”。

  文殊菩薩又稱法王子,象征智慧,

  右手持金剛寶劍(智能之利),斷一切煩惱,

  左手持青蓮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

  象征所具無上智慧,

  坐騎為一獅子(表示智能威猛)。

  真正對孩子好,對孩子一生都有幫助的方法是為孩子培植福德和福慧,留下萬世福田!

  為孩子培植福德福慧,除了平時多以孩子的名義行善積德,為孩子拜佛祈願以外,還要學會為孩子念誦積福積慧的咒語——文殊菩薩心咒。

  文殊智慧咒

  嗡 阿 惹 巴 扎 那 帝

  ōng ā rā,bā zhā nà dǐ。

  文殊菩薩是大智慧的代表,尤其對幫助孩子開啟智慧,提高悟性,培養福慧,精進學業特別靈驗!

  為孩子持誦文殊智慧咒,並法布施出去,幫助孩子培植福根,積累陰德福慧,讓孩子一生都受文殊菩薩護佑,順順利利,飛黃騰達,富貴吉祥,幸福平安!

 

上一篇:我誦持大悲咒的三年,親證真的靈驗無比
下一篇:如何求財、求官、求事業發達才能滿足願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