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生,一半是夢,一半是現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幾多依戀幾多愁,流年似水一去不還。曾經激情的青春,早已刻下了深深的烙印,韶華已逝,歲月蒼涼。

  人生的短暫,就像晨起的露珠,扛不起陽光的照耀;生命的曲線,如此蜿蜒曲折,看不到盡頭。

  現實的分分秒秒,殘酷與強硬,不得不承認,是生命的考驗與成長。

  望著指尖溜走的,那些匆匆年華,那些經歷過的忙忙碌碌,都想證明,我們終其一生都不想辜負這人世間一趟。

  灰暗的天空灑下了點點水珠,沐浴在那冷冰冰的雨水裡,我將一身過往褪盡,卻對自己無所作為的人生說上一句抱歉。

  眺望遠方,凝望天空,感悟命運,思考人生,時間無前無後,我們到底處於時間洪流的哪一段。

  空間無邊無際,宇宙有多大,我們生從何來,又死往何去。

  遂古之初,誰人傳之,上下未形,可有考之,冥昭暮暗,誰能極之。

  如何才能尋到人生的真相,生命的目的,實現生命該有的價值,得以享受生命的滿足感。

  生命裡,努力追逐各樣的目標,而往往浪費了,多年的光陰之後,才會發現,這些目標,背後的虛空。

  時光荏苒,光陰如歌,慢慢的看清人間冷暖,慢慢的開始參透人生,慢慢的也開始懷疑人生,化繁為簡。

  人生路上,千條萬條,而每個人只能固守自己的一塊天地,為生活辛勤勞作,為人生任勞任怨。

  生活在這繁雜的社會,每一步人生都急不來,只有耐著性子,等自己成熟。

  人生最可笑的是,曾經以為一世很長很長,可以做很多事,可以愛很多很多人。後來才明白,時間不管怎麼張牙舞爪,歲月不管怎麼死去活來,最後你記憶所能銘刻在心的只有兩人,一個他愛你,一個你愛他 。

  人生最悲哀的是,迷茫在路上,前無希望,後無退路,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腳步何去何從。

  等活明白的時候,才知道歲月不饒人,已不是當初的青春年少。

  人生的路上,走的太匆忙,忽略了太多美好的風景;人生的路上,活得太忙碌,疏遠了太多的人和事,到了一定的歲月,才明白,錯過的便是永久的錯過。

  人生沒有回頭路,每一步都別走的太急,慢慢行,慢慢欣賞。

  錢可以慢慢賺,事可以慢慢做,讓每一步都走的擲地有聲,沒有後悔,沒有遺憾,不必回頭看。

  人生就是一段路程,急急忙忙往前趕,忙忙碌碌向錢拼,趕到最後,卻是人生的盡頭;忙到最後,什麼也帶不走。

  人生的路上,走的越遠,漸漸的,太多的人就不見了,慢慢的,太多的事就做不了了,其實,人生的每一次成長過程,都是在丟失生命。

  經歷的越多,越是明白,會發生的事,終究逃不過;要錯過的人,終究留不住。

  人生路上,學會淡看一切,不卑不吭,從容面對,靜心思考,規劃人生,量力而行,善待光陰,不虧待自己。

  人生,再忙也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慢賞,領略紅塵的千姿百態,悟出人生的五味俱全。

  慢慢行,緩緩悟,用心中的樂觀,用腳下的路,來一場生命遠行,在有限的光陰裡,帶上從容的心,行在萬水千山,也擁有一顆樂觀的心。

  心若從容了,人生的一切就安然無恙了,人生若從容了,就會不急不躁,慢慢走,慢慢看。

  學會從容的生活,主宰自己的人生,常開心,慢慢來,懂知足,慢慢走,享受生命的過程。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不占便宜,才是最大​的精明
下一篇:誦讀、抄寫地藏經的功德利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