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生有三寶,學會退讓,忍耐,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有三寶:

  一、要學會退讓,退就是生活的一種轉換,如果夫妻兩個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家就不成為家,學會退讓之後就會得到解脫,拒絕退讓就是拒絕希望。

  二、忍耐,忍能保身,一個人覺得自己做錯了,忍耐一下,智慧的基礎就有福分了。很多人忍耐到今天,才擁有了家庭;很多人不能忍耐,就失去了家庭;很多人不能忍耐自己的孩子做錯事情,就會失去孩子;很多人在公司裡不能忍耐,就失去了自己的職位,這就是忍耐。忍天下難忍之事,成常人難成之事,不敗人生,忍者無敵。

  三、圓,明白天下一切都是虛空的,人間的一切都是假的,不可得,今天得到了,明天就沒有了,有多少人結婚的時候歡歡喜喜,離婚的時候悲悲切切?今天的擁有不代表永遠擁有,做人要永遠圓融,有得就有失,對人間的圓融要包容,包容別人做錯的事情,講錯的話。大家想一想汽車的輪子,能夠在馬路上飛跑的,不管是什麼車,輪子一定是圓的,只有圓的才能向前跑,人間的事物,只有圓融,才會發展,才會進步。

 

上一篇:孝順之後,戒色順利婚姻事業蒸蒸日上
下一篇:宏圓法師:佛見眾生身陷五濁,為是眾生故,而起大悲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