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有些人,看似低調,實則真有本事,這3個細​節藏不住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真正的世外高人,在平日裡,不顯山不露水,但卻總是能在關鍵時刻一鳴驚人,向人們展現他非凡的能力。這就像我們生活當中的某些人,看似低調,與普通人無異,但是卻總能讓我們詫異。

  那些真正有本事的人,並不會趾高氣揚的炫耀自己,他們做事謙遜低調,為人寬容大度,不願意他人為敵。但一旦遇到了自己必須要面對的事情時,他們必定不會推脫,並且會做出出色的業績。

  那些真正有本事的人,看似低調,但是往往會在很多細節當中,透露出他真正的能力,而這些細節往往是藏不住的。來看看你身邊的人,有沒有這些細節。

  有些人,看似低調,實則真有本事,這3個細節藏不住的

  1.千鈞一發時,總能力挽狂瀾

  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一生坦途,誰都會經歷多多少少的挫折。有些人平日裡自高自大,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瘋狂的吹噓自己,但是到了千鈞一發之際,卻只能畏首畏尾。有些人平日裡謙遜低調,莫不出聲,但到了千鈞一發之際,最終能力挽狂瀾。

  公司之前的同事小李和小王在同一個崗位,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小李總向同事吹噓自己,說自己曾經做過哪些傲人的成績,而小王卻從來不說什麼。在一次公司遇到危機的時候,大家都以為,小李肯定能夠拿出好的業績,然而,真正拿出業績的確是平時低調的小王。

  那些平日裡吹噓自己的人,多多少少有一定的虛榮心。他們或許自卑敏感,所以才以吹噓的方式,博得大家的認可。

  真正有能力的人,從來不會鼓吹自我,因為他們知道,用事實說話才能贏得更多人的尊重。

  有些人,看似低調,實則真有本事,這3個細節藏不住的

  2.別人七嘴八舌時,卻沉默少言

  真正能成大事者,必定會謹言慎行。中國有句古話,言多必失,失禍從口出。一個高情商的人,可以通過自己的言語,很輕松的辦成大事,可情商不高的人,話說的多了,只會為自己惹來禍端。

  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七嘴八舌的人到處都是。這些人自以為是的評論他人,甚至尖酸刻薄的指責他人。

  而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不會參與這些言論。因為他們明白,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永遠不要再一個人卑微時看不起他,每個人都是潛力股

  真正有本事的人,從不會刷自己的存在感,他們不會無緣無故的指責他人,也不會參與別人的竊竊私語之中,他們更願意踏踏實實的做事,堂堂正正的做人。

  有些人,看似低調,實則真有本事,這3個細節藏不住的

  3.面對大局時,端莊優雅少出錯

  真正有本事的人,總能控制大局,而那些叽叽喳喳的人,最終難登大雅之堂。一個人如果真的有本事,那麼在面對大局的時候,他必定能夠臨危不亂,無論是舉止還是言行,都能做到端莊優雅而且得體。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從來不會吹噓自己見過那些著名的人物,也從來不會吹噓自己的社交技巧。但是當他們面對大局的時候,可以用高情商控制自己的言行,並且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他們不會在這些大的場合上,出現什麼重大的錯誤。

  看似低調的人,往往才是最厲害的,因為他們能夠沉得住氣,但是卻總能在關鍵時刻一鳴驚人。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在面對大局的時候,必然能夠臨危不懼,但一個沒本事的人,面對大局的時候,必定也會頻頻出錯。

  那些真正有本事的人,總是默不出聲的,他們不願意張揚自己的個性,但是卻滿腹才華,他們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展現出自己的才能,但是在平日裡,卻如同普通人一般,特別的低調。

  真正有本事的人,完全可以憑借自己的能力,贏得他人的阿谀奉承,但他們不願意,他們寧願低調因為他們明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在你的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一類人,他們看似低調,實則才是有點本事,在細節當中是藏不住的。如果遇到了這樣的人,必定要另眼相看。

 

上一篇: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這四件事最損福報,千萬不要​做
下一篇:參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