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安徽三祖禅寺彌陀誕佛七暨三皈五戒法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2月11日,安徽三祖禅寺第35屆彌陀誕佛七第六天,舉行傳授三皈五戒法會。三祖禅寺兩序大眾迎請安徽省佛教協會副會長、三祖禅寺住持寬容大和尚,擔任三皈五戒本師。眾善信在寬容大和尚的引領下,至誠皈依三寶,發願受持五戒,堅固法身慧命,祈願早證菩提。


  三祖禅寺上院祖師殿


  法會現場



  寬容大和尚主法



  眾受戒弟子手持香花,供養佛陀


  寬容大和尚與受三皈依弟子合影留念

  下午2時,三祖禅寺傳授三皈五戒儀式正式開始。祖師殿內,鮮花擺放,鐘磬齊鳴,大眾衣著整肅,對面而立。維那師向寬容大和尚虔心三請,求受皈依。在大眾唱誦香贊聲中,寬容大和尚拈香禮佛,登臨法座。現場受戒弟子虔跪,手持香花,平放舉過頭頂,隨寬容大和尚齊誦請聖法語“香花迎,香花請……”祈請諸佛護佑,慈光攝照,證盟受戒。

  接著,寬容大和尚為大眾講授皈依三寶的內涵和意義,並帶領大眾於佛前發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眾戒子真誠忏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滌蕩三業,祈請三寶慈悲攝受。三皈依圓滿結束後,寬容大和尚與受三皈弟子至捨利殿前歡喜合影。


  傳授五戒儀式


  眾戒子虔心聆聽



  寬容大和尚為戒子傳衣


  寬容大和尚與受五戒弟子合影

  隨後,寬容大和尚又為發心願受持五戒的佛弟子傳授五戒: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眾受戒弟子虔誠禮拜諸佛菩薩,恭敬聆聽寬容大和尚宣說戒相。當寬容大和尚詢問能否受持時,在場弟子至誠肯切,回復“能持”!聲音整齊洪亮,擲地有聲,一時響徹殿宇。

  然後寬容大和尚為眾受戒弟子宣講受持五戒殊勝功德,並為大眾開示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大眾能歡聚一堂,受三皈五戒更是生生世世修下的善因佛緣。三皈可比作佛教的“小學”,五戒可比作佛教的“中學”,如果受了菩薩戒就猶如上了佛教的“大學”。我們不能只滿足於讀“佛教小學”,要能發心上個佛教“中學”或“大學”,功德更大!今天舉行三皈五戒法會,天氣晴朗,佛光普照,其因緣非常殊勝難得。同時寬容大和尚叮囑眾戒子,要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佛弟子的使命,善護其心,善守五戒,菩提精進,成就眾事。

  隨後,寬容大和尚在大眾“善哉解脫服,缽吒禮忏衣,我今頂戴受,世世常得披”的偈頌聲中,依次為求戒弟子傳衣。

  最後,得戒弟子集體回向,並禮佛三拜,禮謝眾法師傳戒。至此,此次三皈五戒法會圓滿結束。寬容大和尚與受持五戒弟子於祖師殿前歡喜合影。

  

  皈依三寶,建立正信,以戒為師,是佛弟子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必由之路。為滿足大眾修學需求,三祖禅寺每年在彌陀誕佛七第六天,都會如期舉行傳授三皈五戒法會。也希望各位佛弟子從此以後,把“皈依”作為自己學佛新的開始,依“五戒”來行持,在生活中惜福結緣,潛心學習體認佛陀所說教法,努力精進,種善植福;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佛陀教旨行事,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與人為善,弘揚正法、促進社會和諧。

 

上一篇:果報一定會回到你的身上,這是唯一真實的事
下一篇:美女放蕩患宮頸癌,臨死前現身說法警醒世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