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能夠忍辱的人才能在學佛道路上精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人來到婚姻問題咨詢處,他說:“服務員,你能否幫幫我。我的太太令我簡直無法跟她生活,太令我難受了。”服務員問:“究竟是什麼事情,你告訴我。”這位先生說:“她總是喜歡把小豬放在臥室裡,她有潔癖,但是又喜歡養小豬,房間裡氣味難聞得不得了。”咨詢員說:“你為何不能打開窗戶透氣呢?”這人忙說:“不行啊,因為一開窗我養的鴿子會全部飛掉。”

  人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忘記自己的毛病,猶如人的眼睛只看得見別人的錯,而連自己的眼睫毛都看不見一樣。所以我們有事要替別人去想,論人先要論自己。

  我們中華傳統文化講“心有容德乃大”,如果心胸可以容忍所有的事情,德性也會大。“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要學大海,能夠容納所有的污水和干淨的水,海納百川,但是大海永遠處於最低處。我們做人要心胸寬大,德性才大。我們的祖上非常有智慧,祖上說“心有忍事乃順”,不管碰到什麼事情,如果心能夠忍耐,任何事情都會順利;“小不忍則亂大謀”,希望大家要懂得忍耐,佛陀早就跟我們說過要忍辱,一個能夠忍辱的人才能在學佛道路上精進。

 

上一篇:嫖娼小姐差點染艾滋,後得驚恐證生不如死
下一篇:縱欲傷身補精氣養生最好的食品:五谷雜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