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的人有七種財富:信、戒、慚、愧、聞、施、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陀曾經說過修道者有七種財富(就是學佛的人有七種財富):信、戒、慚、愧、聞、施、慧。這七種財富你具足了……首先,你具足了福德,才會為你招來財富,不會為你帶來災禍。這七種。“信”就是信仰,我今天有信仰了,我相信所有一切;“戒”就是戒律,大家都知道;“慚”就是慚恥,就是慚愧,覺得自己很羞恥,很丟臉;“愧”是愧疚,“我今天又做錯了,我上次答應過菩薩不再犯了,我怎麼又犯了呢?”;“聞法”,就像你們現在不停地在聽佛法,不停地在念經,就叫“聞法”;還有一個叫“布施”,就是不停地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然後才會得到智慧。所以,佛陀說“信、戒、慚、愧、聞、施、慧”,就這個七點。我們學佛人一定要相信它的真實性,每個人都遵照它而奉行不渝,也就是說好好地去做,永遠不退轉,你才會真正地擁有它,得到它。

 

上一篇:成為夫妻真實原因是願力與業力的相互作用,看懂了,人生也就釋然了!
下一篇:從佛法談自殺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