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信心崛起:你具備改變世界的力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六道輪回之程序,簡說之,是天地根據眾生以前的善惡造作而配發相應的壽命福報和挫折痛苦,然後把他們分到相應的地方投生,以作為其前世所做作在今世之報應,壽命一到,便再次收回,重新衡量審判,以重新定奪所去之處。如果眾生未聞法修行直至開悟解脫,這一過程便會不斷重復,周而復始。

  天公地母,生養眾生,大公無私大善無形,能定眾生之輪回,可決萬物之生死,可敬可畏,可仰可慕,自不必多說。

  然在六道輪回這一體系當中,人類亦是一種極重要的因素,有道是“三光者,日月星,三才者,天地人”。人類能在決定萬物發展的權力中三占其一,亦可知人類的德能權利之大,不容小觑:

  自工業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以來,依托科技的日新月異,生產力得到的巨大的提升,人類進入了前所未有的時代,飛天入地,潛海移山,可以獵殺最凶猛的野獸,可以掠奪最稀有的資源。仗著先進的科技,人類已成為地球真正的王者。

  然而就目前來看,人類作為”王者”並不太善於利用其科技和權力治理地球,大都只是侵犯和掠奪而已。如你不信,請往下觀看,試舉幾例:

  其一、自來水入戶以後,人們快速擺脫了吃水困難,低廉的水費卻又養成了浪費鋪張的習慣,真正能做到節約用水的又有幾人?君不見中國乃至世界的湖河資源正在急劇干涸斷流嗎?

  其二、養殖產業快速發展,令人們輕松就可以吃到肉類穿到皮草,可又有幾人見過屠殺動物那種血流滿地刨心挖腹的殘忍?人類的慈悲憐憫心呢?

  其三、虛榮心的作怪,人們不斷的再買各種衣服,那些衣服多到穿不破也無處存放,可是你知道制作一件衣服要耗費多少勞動多少自然資源嗎?

  有人說我只要花錢就可以買到的水、食品、和服裝,具體怎麼用別人管不著,這是公平的等價交易。說的好,別人管不著,那是你的合法權利和福報,人人都是這樣。

  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更為智慧的應用這種權利和福報:

  在不考慮物價和通脹的情況下,假設某人月薪5000,年入6萬,10年60萬,40年就是240萬,那麼簡單比喻:這240萬金錢就是你的權力和福報。

  你可以全部購買了食品服裝和車房、並且可以不加節制的鋪張和浪費,但是要注意,大部分人的一生是個定數,你把你命中的福祿快速消耗完了,你的壽命就到了,也就是說消耗的越快、死得越快。如果用這些福報造大惡業的話,那麼死了以後就是下地獄的節奏。

  但如果你拿出40萬元來放生,就以10元一條魚來講,你可以救4萬條生命,你看你這個權力大不大?這4萬條魚本來是在人類餐桌上死的,因為你的放生,他們延長了生命,你把他們從閻王手裡救了出來,就此事而言,你左右了閻王的力量。當然了,閻王也很歡喜的。

  再如果他用這筆錢捐造一尊佛像,在不遭受惡意破壞的情況下,此尊佛像能夠存在成千上萬年,那麼凡是能否見到這尊佛像的人都會發善心,結佛緣,在未來圓成佛道。試想這麼長的周期,能改變多少人?能度多少人?不可計數,功德無量!你看能力大不大?權力大不大?

  可如果用這筆錢開了5家豬肉店,按照一天賣豬10頭計算,一年保守3000頭,10年3萬頭,30年就有9萬頭豬就會慘死在他的刀下。這就是權力!你掌握著很多眾生的生殺大權!

  以上只是一個普通人最保守的金錢上的權力估計。如果你是一方行政長官,或者一方富貴之族,那麼你的權力是什麼級別?那你改變世界的力量比普通人要大無數個級次!

  也有人說我經濟拮據分文難有,可即使這樣,你也可以用你時雨春風般的口舌,勤勞如蜂般的手腳,去說令人動聽喜悅的話,去做令人感動溫暖的事,這無不是對眾生人關懷,無不是改變世界厄運的行為。要知道,一把刀可以用來切菜,也可以用來殺人,福報可以用來享受,也可以用來造福世界,如何使用,關鍵在你。

  實際上,你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會對整個宇宙產生影響,正面的語言動作,宇宙立刻萬種生機,負面的語言動作,宇宙也會立刻殺氣重重。從大到小,從小到大,點點滴滴,綿綿密密,思維善法,常行善法,這就是你的權力,這就是你改變世界的權力!

  你改變了眾生的命運,而天曹地府又不得不根據你的所作所為來改變對你的審判,增加你的福報和壽命。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說到底,你是世界的主宰,更是自己的主宰,這種權能不大乎?不妙乎?

  如此一來,你就是度眾生脫離苦海的架海津梁,也是滔滔洪水中的中流砥柱。你也是菩薩,你也是佛陀。你具備改變世界的力量!

 

上一篇:這7項與你毫不沾邊,恭喜你!你必是有福尊貴之人!
下一篇:安徽三祖禅寺佛七法會第六天眾法師善信分享心得體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