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一句阿彌陀佛,有什麼難呢?難在“不老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到台灣來,想起了廣欽老和尚。到處設的都有念佛堂,每位道友參見他,他也不給你講別的法門,給你說的是很簡單,老實念佛。再聯想大陸印光老法師,印光老法師他最初在普陀山閉關,閉關出來到上海講經,剛講經的時候,法緣很盛,幾千人聽。大概不到半個月吧,講講的,人沒有啦!越聽人越少,越聽人越少,到最後,沒人聽了!老法師認為他沒有緣,沒有弘法的緣,他才去專心念佛閉關。

  那他度眾生怎麼度?寫信。你寫信問他什麼問題,專門寫信答復你。

  我這是聽慈舟老法師跟我講。我沒有參拜過印光老法師,因為印光老法師請慈舟法師,這是我的親教師,學華嚴的老師。請慈舟法師到他靈巖山去講經。慈舟法師也是修念佛的,也修觀。印光老法師經常地跟慈舟法師兩個人互相談,本來在經教,學的很通的,閉關學習,但緣沒有,全是一心念佛的。無論誰請他念佛,也是四個字——老實念佛。

  那麼念佛的道友很多,就念一句阿彌陀佛,也沒什麼難,有什麼難呢?難在什麼?不老實!

  我們道友可以自己問問自己,當你念佛的時候,你沒有別的念頭嗎?你能老實下來嗎?問題就是在我們不老實。念佛的時候,不能夠一心一意地念,我們很多的念佛的道友,他都要看這個經、那個經,一會兒要去拜忏去啦,一會兒要去念佛,夾雜很多的。就是為什麼他不能老實,不是一心求生極樂世界。

  因為你不專一,生極樂世界可靠的程度很少。那就是得到六方諸佛加持的,非把你攝上去不可,這是一種。

 

上一篇:說話也有福報,要慎
下一篇:拜佛的十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