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真正學佛修行的人,遇到病痛時這樣做,病情很快就會好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na  mo  a  mi  tuo fo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真正學佛修行的人,有時候會感到身體不舒服,就像生病了似的。真正消業、祛魔的時候,在身體上、心理上會有這種反應,但不要害怕。

  身體生病是過去所種的惡因,在今天機緣成熟而果報現前,所以說這是祛病,不是生病。

  有修行的人面對這種情況時能輕松自在、心生歡喜,將疾病轉為道用:“這是我修行的機會,是消業、還債的機會,是修慈悲心、菩提心的機會。”

  然後發大心,發大願,觀想與自己一樣受病苦的眾生的痛苦都由自己一人承擔。這樣病情很快就會好轉,這是修行、病好的竅訣!

  它體現在幾個方面:

  1、生病是消業的機會。 短命多病是殺生的果報,生病是業還沒有消淨,債還沒有還完。所以如理如法地忏悔往昔所做的惡業,尤其是殺生的惡業,這樣業都可以消盡。

  業消了,病自然就好了。同時,要盡心盡力地愛護自他的生命,多放生,這樣就能得到健康長壽的果報,這叫轉變因果。

  2、生病是還債的機會。 生病與冤親債主有關系,因為你曾經傷害過他們,他們現在來討債,你就利用這個機會還債。

  所以不用害怕,好好面對,對傷害過的冤親債主多發慈悲心、菩提心,他們就能得到安寧,得到解脫。他們滿意了,你的債就還了,病也就好了。

  3、生病是修行的機會,是修自他相換、自輕他重菩提心的機會,把眾生所有的病苦都拿到自己身上來,自己替眾生受苦受累。

  通過這樣的修法,能消業積福,能還債,身體能很快康復,還能長壽,更重要的是能提高自己的修行層次。

  所以說作為修行人,即使病得再重,也不會有痛苦,甚至會歡喜。因為生病能消除很多業障,能償還往昔做惡業時欠下的債務。

  從高境界的層面來說,生病也是因緣和合而生,找不到來處,也找不到去處,沒有實體。

  能這樣認識,你的內心就會無所畏懼,非但不會害怕和痛苦,反而能生起無比的歡喜心。這是把病痛轉為享受的一種方法。

  這些是解脫病苦的方法。你真能做到轉心、轉念,不可思議的事就會發生。病苦是因業力所現,因業力所感。業力沒有了,這些顯現就沒有了,也沒有這些感受!

  但凡夫種惡因的時候沒有畏懼,遭惡報的時候卻恐懼害怕。

  有的人發現自己生病後,就著急上火的,結果病情加重,很難恢復,又造了惡業;

  有的不相信因果,又害怕自己身上有其他眾生騷擾,就去找人算命,聽算命的人一說,就對冤親債主又增加了怨恨,自己又增加了惡業;

  有的為了給身體補充營養,又去殺生吃不淨肉,結果又造殺業......

  這些做法只會使自己的身體、心靈再受傷害,感受惡果。


  所以我們遇事不要心慌,要時時刻刻祈請上師三寶,要相信上師三寶的加持力量,這樣我們的心會就變得很勇敢,心態會很平靜、很穩定,我們的身體狀態也能調整過來,病情就會好轉,也能恢復健康。

  然後要發一個大願,代替所有的眾生受苦。

  這樣佛菩薩、上師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願力融合在一起,還債還得就更快,消業消得就更快。

  債很快就會還完,業障很快就會消盡,疾病很快就會消失。


 

上一篇:震撼!一則修心故事告訴你什麼是慈悲!
下一篇: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情,只管耕耘不問收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