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誦大悲咒即使碰到違緣也不必害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文】:若為王官收祿身,囹圄禁閉杻枷鎖,至誠稱誦大悲咒,官自開恩釋放還。

  這個在普門品上啊,也有所提示,在這裡不講了。

  【經文】:若入野道蠱毒家,飲食有藥欲相害,至誠稱誦大悲咒,毒藥變成甘露漿。

  這個在佛教史上,確確實實發生過,你像達摩祖師曾經被人下過藥,有很多相當大成就的修行者,都曾被他的怨敵下過藥,仇家!如果說你真正的有修行,或者你經常的誦大悲咒,你即使碰到這樣的違緣,最起碼藥性沒有了,不會毒死你了。在這裡講到一個真實的事,是金山活佛,金山活佛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物,就像咱們知道的濟公活佛一樣。

  金山活佛在南方一個寺院幫忙建寺的時候,他在那裡看建築材料,建築材料什麼也有啊,有白石灰,磚瓦等等,沙子等等,可是當地呢?就有這麼一伙子潑皮,不講道理的刁蠻眾生,去偷這個東西。出家人慈悲啊,又不能罵又不能打,只能是看著,好好地看著。金山活佛有一天把他們抓住了,抓住以後就說:“你們以後不要來偷這些建築材料了,你們擔不起這個因果,因為出家人化緣建一個寺院,目的是為了修行的,你們這樣的因果是很重的。”可是這伙人不聽啊,那意思是除非你能讓我服你。這個話說著說著,趕到這兒了,金山活佛就說了這麼一句話:“這樣吧!如果我把面前放著的一桶石灰水喝掉的話,你們就不再來偷盜了呢?”這伙盜賊就說:“好!你把這桶石灰水喝掉的話,我們就不再來偷了。”金山活佛就把面前放著的石灰水……。白石灰,知道吧?裡面是白石灰和水和起來的,很稀。他就抱起這一桶水來,“咕咚咕咚”喝了,全喝掉了,那些盜賊傻眼了。看看金山活佛呢,沒有任何反應!石灰水如果到了一個普通人的肚子裡,將會是什麼?跟毒藥一樣,它是鹼性很大的一種東西。那麼到了這個修行人的肚子裡呢?到底是什麼呢?金山活佛沒有說,最後這一伙人下跪痛哭流涕,遇到真人了,不是打不過我,是你們慈悲啊,不捨得打我啊,就這個含義。金山活佛就收下了他們做徒弟了。所以真正的修行者,如果是誤入“野道蠱毒家”,你不會被別人投的那個毒所害,也不會誤食毒物所害。所以說念大悲咒的無所謂,出去參學啊,求法啊,大膽的走,大膽的走!你就是碰到孫二娘那個店(《水浒傳》中講的野店),也可以住,沒事!

  有一個笑話,說有一個開店的,為了發財,為了發橫財,他就研究一種藥,研究一種什麼藥呢?這個藥吃了以後呢不能傷人,你要傷了人不行,官府追查啊!但是呢還得讓它靈驗,靈驗在什麼地方呢?所有來住店的人,我要讓他忘了把他自己的東西帶走,讓他的東西能夠忘在我們家,所以他就研究了一種藥,誰來吃飯他就悄悄地把這個藥下上,人吃了這個藥以後啊,沒有性命之憂。但是他能忘事,首先是忘了他自己的行李箱,那麼有人來住店了,交上錢了,吃完飯了,空著身走了。自己的行李不拿了,研究這種藥的這個人是想這樣,想達到這種目的。

  後來他兩口子就把藥研究出來了,到底靈不靈?就開始試了,這天來了一個拎大皮箱的人,就說老板吃飯,正好,等著你呢,就給他端上飯來了,飯裡加了他們新研制的高科技產品了,就是忘一部分的那種藥,吃了。他兩口子就在這裡屋等著,結果那人吃完了飯呢,拎著箱子走了,他兩口子就出來找:“嗯?他忘了啥了呢?什麼也沒忘,就是筷子是筷子碗是碗,放得很整齊啊,吃飽了走了”。最後她丈夫突然間想起來了:“哎呀!想起來了,他忘了,他忘了交錢了!”他忘了一件東西,忘了交給他飯錢了,這是一個笑話啊,說這個野道蠱毒家什麼情況都有。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與妙用》

 

上一篇:仁清法師:女人臨難生產時至心稱誦大悲咒,鬼神退散安樂生
下一篇:道證法師:布施當中,有忍辱的功德,這種布施就變成大布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