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個人走運時,會有這兩個跡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順遂的人生,少些波折,少些起伏。但是現實總比理想要殘酷得多,當你愈加成熟,就會意識到,人生道路,跌宕起初就是常態,每個人都需要在磨砺中日益強大,讓自己身後的羽翼更加豐滿。人生就是需要在不斷的試錯中汲取經驗,才能不斷地完善自身,讓自己有好運。

  生活中即使再優秀卓越的人,終歸也會犯錯,而作為常人,不應該懼怕犯錯。莎士比亞說過:“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世人皆是如此,只有在錯誤中不斷的審視和糾正,才能成就更優秀的自己,讓自己無限趨近於完美。

  一個人走運時,會有這兩個跡象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發現錯誤,及時止損,加以改正,反而會讓事態出現新轉機,懂得知錯就改的人,往往都是境界高深之人,永遠都會自查自糾,這樣才能賦予人生更多的希望和機遇,即使你身處谷底,也有可能逆流而上,成功逆襲。

  通常情況下,一個人要是有好運降臨,會出現以下跡象。

  一個人走運時,會有這兩個跡象

  一,無懼失敗,勇往直前

  每個人對成功心之向往,但是最後能達到目標的人卻少之又少。很多時候並非是你能力方面有所欠缺,而是你信念不夠堅定,在決心付諸行動的時候,總是搖擺不定,沒有定性。有的時候,過於瞻前顧後,只會讓你畏手畏腳,從而限制你能力的發揮,即使上天賜予你寶貴的機會,你也會白白讓良機錯失。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要想成功,必須要堅定信念,一往無前,不要總是去計較得失,凡事你還沒有動手去做,就已經在衡量成果,這些雜念會讓你心態擾亂,大大影響你的心理。

  徐特立曾說過:“台階本就是一層一層築起的,目前的現實就是未來理想的基礎,只想將來,不從近處著手,就沒有基礎,就會流於幻想。”至於結果如何,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問心無愧即可。

  (二)

  積極向上,永不氣餒

  莊子曾言:“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凡事只有你用心對待,才能出現好結果,單憑僥幸,是立不住腳的。有的時候,你妄想一蹴而就,一步登天,覺得費心用力,卻無以回報,因此情緒低迷,想要自暴自棄。當你氣餒之時,成功就更加遠離了你。

  不要總想著每一步付出都要有收獲,才剛著手發揮,就心心念念地想要看到實績。很多時候成功是一條足夠漫長的道路,需要你不斷的積累才能獲取。

  愛迪生曾言:“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的重來一次。”只有你堅持不懈,積小成多,最終才會有所收獲。所以說,在做一些事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去放棄,有的時候,你堅持下來了,才是最酷的。

 

上一篇:做人,有什麼好炫耀的?
下一篇:宏圓法師:《佛說阿彌陀經》講記第07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