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身上都​有這四個特征的女人,往往是有底氣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女人有底氣才從容》一書中講過一句話:一個女人,不論多愛對方,或者對方多愛自己,都不要成為寄生者,不攀附,不依賴,做一個經濟和精神都獨立的女人,才有底氣活得從容淡定。

  的確,做人,就要做獨一無二的人,做女人,更要做獨一無二的自己,有底氣地活著,越活越漂亮。

  職場不輸陣,情場不輸人,從容淡定,有底氣的女人,身上都有這四個特征。

  身上都有這四個特征的女人,往往是有底氣的

  經濟上不求於男人,自己賺錢自己花,不受氣。

  這世上,誰都想有個靠山,但是最後都發現,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有些女人,把婚姻當作自己一生的歸宿,當作自己一世的靠山,其實,最後還是會明白,婚姻不是任何人幸福的港灣,只有你自己擁有了讓自己幸福的能力,才會讓婚姻更幸福,否則,婚姻就會帶給你風霜雨雪的拍打。

  一個女人,自己不賺錢,把一生寄托在一個男人身上過日子,忍氣吞聲,要錢伸手,花錢看臉,幸福要揣摩男人的心情。

  有底氣的女人,能自食其力,有經濟基礎,生活中不依靠誰,自強自立,雖然做不到萬貫家財,但是自己想要的都有能力去滿足,花錢不伸手,不看臉色,花自己的錢,有底氣,有精神。

  愛情,離不開生活,生活離不開柴米油鹽,而這一切都離不開錢,女人只有自己賺錢,才可以給自己巨大的勇氣,想要的自由,和足夠的底氣。

  身上都有這四個特征的女人,往往是有底氣的

  有教養的女人,更高貴有底氣。

  一個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而不是漂亮。

  有教養的女人,不僅體現在大是大非面前的知書達理,更是體現在細微的生活細節上,心地善良,說話有分寸,對人不尖酸刻薄,不占小便宜,不做作,不輕浮,做人有道德底線,有處世原則,有自我的約束。

  不影響別人的生活,不插足別人的婚姻,維護自己的婚姻,不踐踏對方的尊嚴,不嫉妒恨別人比自己強,不攀比羨慕別人擁有的比自己多;不算計別人,不說是非。

  她們處世落落大方,不亢不卑,不張揚,不顯擺,善解人意,通達世情,不天真,不偏激,遇事處變不驚。

  女人有多優秀,就有多少底氣。

  智慧的女人,優雅從容。

  “腹有詩書氣自華,歲月從不敗美人”。

  女人可以不美麗,但是不能沒智慧,女人的皮囊,是天生的,但是女人的智慧卻是可以通過自己後天努力塑造的,智慧能重塑美麗,唯有智慧能使美麗常駐,能使美麗具有內涵。

  一個女人的追求不完全來自於外貌的美麗,而是來自於內在的力量,這種女人,往往自帶氣場,說話優雅,做事,有智慧。

  有人說,書不是胭脂,卻會使女人心顏常駐,書不是棍棒,卻會使女人铿锵有力,書不是羽毛,卻會使女人飛翔,書不是萬能的,卻會使女人千變萬化。

  一個擁有智慧的女人,是自己一生不會枯竭的財富,金錢再多,都會有花完的一天,但是智慧,卻是任誰也拿不走,任你也用不完的。

  有智慧的女人有自己的想法,會獨立思考,不會隨波逐流,用智慧經營人生,有能力讓自己按著自己的意願去生活,所以她們會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有底氣讓自己幸福。

  身上都有這四個特征的女人,往往是有底氣的

  一個人,越自律,越活越精彩。

  每一個光鮮亮麗的女人,都有著很久的堅持和努力,才學會了安靜的成長。

  她們沉默的努力,不驚不擾,堅定不移地向著自己想要去的方向靠近,努力,努力,再努力;堅持,堅持,再堅持,堅定著自己的選擇。

  這世間,放棄很容易,堅持卻很難,但是幾乎所有的堅持不懈都將會變成奇跡。

  一個活得有底氣的女人,大都是經歷了無數個堅持不懈的曾經,遭受了別人難以承受的苦痛掙扎,才有了今日的不同尋常與驚艷。

  一個好吃懶做的女人,人生不會有大出息,生活更不會有精彩,做事總是沒有規律,三分鐘熱度過了,就會自動放棄。

  女人要始終相信,堅持做不一樣的自己,不卑微的愛,不委曲求全的生活,自律,自強,才會有底氣地活著,而且是越活越精彩。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會感覺守戒難?
下一篇:人活著,最重要的是修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