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這本《無量壽經》做到百分之五十,才決定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也有人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四土三輩九品,這品位高下怎麼來的?《十六觀經》裡有很多講法,我都沒有照那個講法,我就照《無量壽經》講。你把《無量壽經》裡面所說的這些教訓、條件統統做到了,你就上品上生。不能全部做到,可以做到百分之九十,打了九折,還有百分之十做不到,可做到百分之九十,那就上品中生。百分之九十都做不到,可以做到百分之八十,那就上品下生。這樣往下遞減,減到下品下生,要做到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二十都做不到,就不保險,就靠不住往生了。但是百分之二十是剛剛到標准,往生的確還是不太可靠,最好能夠做到百分之五十,我們就可以講你決定往生。所以,這個經要照做。

  摘自 彌陀大願利生說  (第一集)  1991/6  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  檔名:02-015-0001

 

上一篇:淨空法師:只顧自己,你做得再多,也是小善
下一篇:淨空法師:惡心所多,很容易學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