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心好命又好 富貴直到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na  mo  a  mi  tuo fo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很多人經常在問一個問題,如何能富貴,回答一定是布施。這個回答不完整。

  富貴的人,是有富貴的心才能富貴,不是單純的因為布施,但布施是讓我們有富貴的心。

  因果不是做交易,如果布施時想著菩薩給我發財,這個心其實是做交易,即便布施再多,仍然不會富貴。

  有的人一學佛,就喊著父母親人是冤親債主,金錢是毒蛇。學佛人千萬不要這麼說、這麼想,你一旦種下這個因,以後親人關系就處理不好,因為你不喜歡親人。而且以後會貧窮,因為瞧不起錢,藐視財富,看不起有錢人。這就是貧窮的因。

  有的人越學佛越貧窮,就是他看不起財富,常常說錢沒有用,這樣財富就會遠離他。改變貧窮,要改變對財富的態度。

  你想要得一樣東西,首先必須要尊重它。

  你要發財,首先要尊重財富,尊重有錢人,不要清高,說錢是禍害,說不貪名利。

  佛法不排斥錢,佛法說的是破除執著財富而帶來的傷害。

  貪錢是一種執著,但瞧不起錢,更是可怕的執著。佛法是破除執著的。


  不是一定要貧窮才是佛法,相反佛法是富貴的。

  所以,如果有過看不起金錢想法的,要趕緊忏悔。

  有錢也是福報的一種方式。

  有錢可以做助貧助學救災救難。不是說一定要一貧如洗,才代表有修行。這樣就能得到財富。許多學佛人,都有智慧,但缺少福報,這樣不夠圓滿。

  你看名留千史的護法,給孤獨長者,還有九華山的闵公,他們都是福報很大的。

  不僅是財富,知識也是如此。世間人能得到高文憑,考到好大學,當博士碩士,雖然不究竟。但也不能小看他,這也是一種成就。

  有的人不尊重知識,說讀書無用,這樣子下輩子就作文盲去了。因為種下了藐視知識的因。所以你看,世間人的成就,無論在哪個領域,三百六十行,行行的狀元成就,都要贊歎他,不能小看它。

  再比如權利,能當官的,也是有福報的。佛法傳進中國,接觸的都是士大夫,就是當官的,甚至皇帝。所以不能小看領導,瞧不起領導。

  藐視領導的結果,就是自己永遠無法當領導。哪怕當了領導,底下人也不會服從。


  佛法不離世間覺。佛法不離開世間的規則,世間人都好的東西,佛也說好。你想要發財,佛也說好。等你發財膩了,佛再跟你說,你要覺悟了,這個不究竟,應該往高層次走。但佛不會說,財富不好。

  所以要改變這個因。如果這個因沒有消除,單單靠布施,是很難得到財富。因為佛法不是講交易,不是你布施多少錢,因果就給你多少錢。

  佛法是通過改變因,來改變命運的。

  關於去除內心陰暗的,我很推薦大家去念誦藥師經。

  藥師經講的,都是如此消除因的,消除曾經錯誤的信息。比如說悭貪嫉妒,自贊毀他,不肯布施,布施時如割身肉。講的太好了,因為講的好像是我自己。

  所以說,這個因要消除,因消除了,心就富貴了,自然得到財富。

  所以說,有錢人我們贊歎,文化高的我們贊歎,長得莊嚴的我們贊歎,聲音好聽的我們也贊歎。

  如果有過看不起的,要趕緊忏悔,然後多加贊歎,改變心念,這樣命運才能改變。


 

上一篇:大安法師:為何現在的人淫欲心都比較重
下一篇:彌陀疏鈔新白話版40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