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青​年與富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青年非常羨慕一位富翁取得的成就,於是他跑到富翁那裡詢問他成功的訣竅。

  富翁弄清楚了青年的來意後,什麼也沒有說,轉身到起居室拿來了一只大西瓜。青年迷惑不解地看著,只見富翁把西瓜切成了大小不等的3塊。

  “如果每塊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會如何選擇呢?”富翁一邊說,一邊把西瓜放在青年面前。

  “當然是最大的那塊!”青年毫不猶豫地回答,眼睛盯著最大的那塊。

  富翁笑了笑:“那好,請用吧!”

  富翁把最大的那塊西瓜遞給青年,自己卻吃起了最小的那塊。青年還在享用最大的那一塊的時候,富翁已經吃完了最小的那一塊。接著,富翁得意地拿起剩下的一塊,還故意在青年眼前晃了晃,大口吃了起來。其實,那塊最小的和最後一塊加起來要比最大的那一塊大得多。青年馬上就明白了富翁的意思:富翁吃的瓜雖沒自己的大,卻比自己吃得多。如果每塊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那麼富翁贏得的利益自然比自己多。

  吃完西瓜,富翁講述了自己的成功經歷,最後,對青年語重心長地說:“要想成功就要學會放棄,只有放棄眼前利益,才能獲得長遠大利,這就是我的成功之道。”

  放棄眼前利益才能獲得長遠大利。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何為​五濁惡世
下一篇:宏圓法師:《佛說阿彌陀經》講記第08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