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震撼人心的素食演講:動物必須從菜單上撤下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2年6月24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聖詹姆斯倫理中心舉辦的一場智慧辯論。本片是菲利普·沃倫,澳大利亞的慈善家,花旗銀行的前副總裁,做的一場熾烈的動物權利的演講。

  文:菲利普·沃倫

  李爾王深夜在懸崖邊問盲人格洛斯特伯爵:“你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盲人格洛斯特回答說:“我滿懷感情地看待它!”

  我們不應該也是如此嗎?動物必須從菜單上撤下來,因為今晚它們在恐懼地尖叫,在屠場、在板條箱和籠子中。那是邪惡、卑鄙而絕望的集中營!我聽到了我父親臨終的尖叫聲,當時他的身體遭受到致命的癌症折磨。而我意識到在那以前我曾聽到過這些叫聲。在屠宰場,他們的眼睛被挖出來,肌腱被削斷。在前往中東的牲口船上,還有當一桿魚叉扎進一頭母鯨的大腦時,她在垂死之際呼喚著她的幼崽。他們的哀嚎就像我父親的哭喊。我發現當我們遭受痛苦時,我們的痛苦時一樣的。以承受痛苦的能力來說,一只狗、一只豬、一只熊與一個男孩都是一樣的!

  今天,肉是新的石棉——比煙草更害人性命。

  畜牧業排放的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正以酸雨和造成低氧“死亡地帶”的方式殺害我們的海洋。90%的小魚被碾碎成顆粒狀用來喂養牲畜,而食草的奶牛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食肉動物。海洋正在我們手中瀕臨死亡。到2048年,所有的漁業都將走到盡頭。而海洋是地球之肺和地球的動脈。

  數十億只活潑的小雞被活活磨碎,只因為他們是公的。

  有史以來曾經生活過的人類僅1000億,今天生活著70億。而且我們每周折磨並殺死20億有知覺的活生生的生命。由於一個物種的所作所為,每年都有1萬個物種全部滅絕。我們正面臨宇宙學史上第六次物種大滅絕。

  如果有任何其他生物體干過同樣的事,生物學家會稱之為病毒,這是巨大到難以想象的反人類罪行。

  幸運的是世界一直在變化。10年前,Twitter是一只鳥的叫聲,www是一個被卡住的鍵盤,“雲”在天上,4G是一個停車的地方,Google是一個嬰兒打嗝,Skype是一個輸入錯誤,而AL kider是我的水管工。維克多•雨果曾說:“沒什麼能比一種即將遍地花開的理念更有力量!”

  動物權利現以成為奴隸制度廢除以來最大的社會正義問題。

  全世界有超過6億素食者,比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人口總和還多!如果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也會大於歐盟的27個國家!你相信嗎?盡管有如此大規模的足跡,我們仍被淹沒在喧囂的捕獵、射擊、屠宰的集團中,他們相信暴力就是答案——那甚至不應該是一個問題!

  肉業殺死動物,殺害我們,並正在“殺死”我們的經濟。美國醫保已經破產。他們需要投入8萬億美元僅用於支付國債利息,而本金已經完全為零!!即便他們關掉每所學校、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CIA、FBI,仍然不夠支付醫藥費。康奈爾大學和哈佛大學說人類的健康飲食中,肉的最佳食用量恰恰為零。

  水是新的石油——各國很快將為之而戰——用數百萬年時間來填滿的地下蓄水層正在枯竭。需要50000升寶貴的飲用水才能生產1公斤牛肉。今天10億人在挨餓,2000萬人將死於營養不良。減少10%的肉食就能養活1億人,摒棄肉食就能永遠終結饑餓!

  如果每個人都按西方的飲食習慣,需要兩個地球母親才養得活我們。但我們只有一個——而她正在死去。牲畜排放的溫室氣體總量比交通工具還多50%,真是當頭一棒,所有的飛機、火車、卡車和輪船,全部都算上。

  我在世界各地旅行時,看到貧窮的國家把糧食賣給西方,同時他們自己的孩子餓死在懷裡。而西方國家把這些糧食用來喂養牲畜。所以我們可以吃一塊牛排嗎?難道我是唯一一個認為這是犯罪的人嗎?我們吃的每一口肉都抽在一個挨餓的孩子掛滿淚珠的臉上。當我看著她的眼睛時,我應該保持沉默嗎?

  地球能產出滿足每個人需求的食物,但滿足不了每個人的貪婪!

  我們正面臨一場完美的風暴。如果任何一個國家研發了可能給地球帶來浩劫的武器,我們會發起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把他炸回到青銅時代。但他不是一個流氓國家,而是一個產業。所幸的是我們不必炸了它。我們只需要停止購買。

  喬治·布什錯了。邪惡的軸心不在伊拉克、伊朗或朝鮮,而是貫穿於我們餐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是我們的刀和叉!

  我方的主張是未來的瑞士軍刀:它能同時解決我們的環境、水和人類健康問題,並永遠地終結殘忍。石器時代結束了,而我們並未用盡石頭,但這個殘酷惡心的行業將會消失,因為我們用盡了借口。肉就像1和2分的硬幣,它的制造成本超過了它的價值。

  我來自鄉下,農民會是收益最大的人。農業不會終結,只會更繁榮,只有生產線會改變。農民會賺很多的錢,他們甚至不屑去數。我會是第一個為他們喝彩的,政府將會愛我們。新的行業將會出現並蓬勃發展。醫療保險的保費將會大幅下調。醫院的排隊名單會消失。見鬼!我們會如此健康!為了啟用一塊墓地,我們不得不干掉某個家伙!

  所以,今晚我要向反方辯友提出兩個挑戰:第一、肉食引起了廣泛的癌症和心腦血管疾病,他們能說出一種因素食而引起的疾病嗎?第二、我資助了《地球公民》三部曲。如果反方對他們的立場這麼有信心,他們是否敢把《地球公民》的DVD寄給所有的同事和客戶?去吧!敢不敢?!

  動物不僅僅是其他的物種,還是地球上其他的公民。但我們卻不計後果地殺害他們!和平的地圖畫在一張菜單上。和平不只是沒有戰爭,還是正義的申張。正義必須無視種族、膚色、宗教或物種的差異。如果正義女神不能無視這些,她將成為恐怖的武器。

  今晚,在那些叫做工業化養殖場或屠宰場的可怕的關塔那摩監獄裡,有著難以想象的恐怖。如果屠宰場有玻璃幕牆,我們就不需要今晚這場辯論了!

  我相信另一個世界是可能出現的。在寂靜的夜裡,我仿佛能聽到她的呼吸。

  讓我們把這些動物從菜單上撤下來,並關閉這些酷刑室。今晚,請投票給那些沒有發言權的眾生!謝謝你們!(完)

 

上一篇:南懷瑾:宗鏡錄略講下冊(第七十二章)01
下一篇:宣化上人:邪淫的人死後,會墮落到這種地獄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