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佛號力量大了,不但消自己的業障,周邊的人也得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人如果不懂這些道理,不能夠深入經藏,他那句佛號力量就薄弱;懂得這些道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一句佛號力量很大,起很大作用,這是境隨心轉。

  明了,那個信心堅定,願心廣大,所以這一句佛號,隨著你的信心、隨著你的願心起了作用。

  平常我們念佛,一天念到晚,二十四小時不間斷,信心脆弱,萬一一個災難來了,嚇得發抖,佛也忘掉了,叫爹叫娘,你說糟糕不糟糕?

  這個時候就證明你信心堅不堅固,願心沒有了,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種佛號念得很勤快,力量很薄弱。

  真正具足信願的人,再大災難來的時候如如不動,清清楚楚;

  如如不動是定,清清楚楚是慧。

  真的契入一心不亂,心不顛倒;

  一心不亂是定,心不顛倒是慧。

  那個佛號力量就大了,不但消自己的業障,消自己的災難,你住在這個地方,一個地區的人都消災免難。


  你們讀過《地藏經》,《地藏經》上婆羅門女那一段所說的。

  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用多少時間?

  一天一夜。為什麼她能得一心不亂?

  她為了救母親,一心一意救母親;知道自己不發憤、不認真,她母親不能脫離六道,所以是拼命一心一意專注念佛。

  一天一夜,她在定中見到地獄。

  地獄現相只有兩種人會見到:一個是造「地獄業因」墮地獄,地獄現相現前;另外一個是菩薩,到地獄去參觀,去度眾生。

  除這兩種人之外,見不到地獄。

  她不是造地獄業而能夠見到地獄,這是她修行的成就,最低限度的成就是阿羅漢果。

  阿羅漢果在我們念佛法門裡面得事一心不亂,沒有這個功夫,地獄境界不能現前。

  地獄裡面無毒鬼王接見她,她向鬼王請教,打聽她母親的消息。鬼王告訴她,三天前她就生天了,不但她生天,跟她在一起受罪的人統統生天了。

  一個人有福,把這一群人都帶走了,大家都沾光。

  你從這一段經文就能體會到,你要真修行,你修成功了,新加坡這個都市也都沾光,都能夠消災免難。所以我們不能不努力,不能不認真,我們自己禍福安危事小,這麼多人在我們周邊,我們不能不顧。

  我修成功了,他們都得福,我修不成功,他們都遭難,你要能想到這樁事情,你就不能不努力,不能不認真,拼命去干。

  念佛堂為什麼會懈怠?不懂這個道理,不了解事實真相,你才會懈怠。

  如果通達這些道理,你在念佛堂怎麼會懈怠?

  縱然精神不夠用了,趕緊忏悔求佛力加持,你能夠恢復體力、恢復信心。

  這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念佛堂要求大家聽經,道理在此地。

  就怕大家念佛時間久了,懈怠退轉,那真的叫前功盡棄,這多麼可惜!

  每天聽兩個小時經是警策、是鼓勵,提升大家的精神,振作起來,目的在此地。如果都是老修行,都是通達這些教理,何必要講經?不需要了。

  念佛堂是行,古大德教給我們,《華嚴經》上也是這個架式擺在這裡,先解後行。

  清涼這個四科:信解行證,這叫行布。

  什麼是圓融?每一個字裡面具足底下三個字;

  什麼叫信?有解、有行、有證,這叫信;

  什麼叫解?解裡有信、有行、有證,這叫解;

  這是圓融的說法。

  行布不礙圓融,圓融不礙行布,說一個字就是四個字,任何一個字都具足四個字,大圓滿!

  大圓滿就是大自在。

  我在前面講的多元就是一元,一元就是多元,這才是大圓滿。

  絕對不是各個獨立的,它是一體共存,共存共榮,這才是事實真相。


  更多請點擊藍色字:

  這樣的人,是世上最有福報的!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不是迷信!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說往生淨土!

  視頻: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發!

 

上一篇:孝順父母就是積福改命
下一篇:冬天裡泡腳加3樣寶,效果賽過吃人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