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人一生氣就釋放大量毒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應該生氣,因為人啊,一生氣發火,遍體的毒素就出來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生氣的時候,身體是難受的,細胞受不了,有些人

  生氣過後,還會出現氣虛,這些都是毒素引發的。正如有個例子,有個婦人在給孩子喂奶的時候,突然跟別人發火生氣,結果把孩子毒死了。又有高僧大德說,火燒功德林,

  人一發火生氣啊,把三生三世積累的善業都燒光了,這可不可怕?

  那我們怎麼才能不生氣呢?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就告訴我們了,他做忍辱仙人的時候,被人活生生肢砍斷四肢的時候都不生氣,沒有怨念。那有人說啊,我們都是普通人,

  沒有辦法做到想世尊那麼偉大,怎麼辦呢?我們要依教奉行,以戒為師,這時我們就要靠智慧解決問題啦,因為生氣不能解決問題,生氣是無能的表現,唯有智慧才能解決問題,人有智慧啊,都是因為忍辱得到的。

  生氣的時候,一爭吵,火上澆油,事態更加嚴重,乃至丑態盡出,更甚著付出生命。

  笑一笑,十年少。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我們淡然處世,熱愛生命,精進修行,精進讀經念佛,無懼死亡。

 

上一篇:淨空法師:卑賤的業因和尊貴地位果報的業因
下一篇:釋迦牟尼佛廣傳六:妙喜苦行尋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