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看多了世間繁華,歷經了成敗得失,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獨處才可以讓心平靜,可以找回自我的存在,給心靈自由的空間。

  人生,就是一直在做減法,在乎的事,記著記著也就不在乎了;放不下的人,念著念著也就放下了;感情,談著談著就淡了;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身邊說知心話的人越來越少了,懂你的人更是沒幾個,於是我們慢慢學會了不在乎,也學會了放下。

  其實,真正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他們看起來很是孤獨,但是其實內心很是強大,有自己堅守的世界,一點都不寂寞。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活得明白的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才不去隨便交朋友。

  人與人在交往中,隨意點比較好,別太在乎,越在乎,越失望。

  獨來獨往的人,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他們懂得什麼人最應該珍惜,什麼樣的人無所謂保持關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朋友不僅僅是在飯桌酒場上的交情,也不僅僅是在職場利益上的矯情,更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信任,鼓勵和幫助。

  在你人生得意時,真心為你高興;在你困難時,實意為你雪中送碳;在你成功時,由衷為你祝賀;在你失意時,陪你度過難關;在你傷心時,陪你一起哭泣;在你開心時,陪你一起大笑。

  活得明白的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所以從來都是看質量而不是數量,話不投機半句多,道不同不相為謀。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活得明白的人,很是享受孤獨時光。

  日子因安靜,而變得純粹,它幫你過濾掉很多多余的交杯換盞,紛繁復雜。

  真正會享受孤獨的人,會覺得一個人獨來獨往的感覺很棒,一個人的世界不被打擾,計劃和生活不被打亂,效率高了,不用為了別人浪費自己的時間,慢慢的開始享受獨來獨往。

  其實,獨來獨往是一種優秀的習慣,享受孤獨的人,無論世界如何繁華喧囂,他都能置身於其中,自得其樂,悠然自得。

  生活中,太多強拉硬扯的關系,其實都挺尴尬的,卻還要強顏歡笑硬著頭皮在一起尬聊,對所有人都拿出百分百的熱情,活得很累;為了照顧周圍人的心情,總是笑臉迎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意願和自由,表面上熱情,其實是用燃燒自己的熱情和尴尬換來的,內心並不快樂。

  真正聰明的人,不需要在群體裡找存在感,他們的內心世界足夠豐富,所以不需要別人去承認,更不用討好某些人,也無需改變自己,強融入一個無意義的群體。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活得明白的人,清楚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活得明白的人,就是活得通透的人,往往把自己看得真切,把生活看得明了。

  害怕孤獨的人,總是改變自己融入別人的生活,活得明白的人,總是在改變自己適應孤獨,他們選擇獨來獨往,是因為清楚自己的目標。

  喜歡安靜獨處的人,尊重自己內心的想法,沒必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也不會擔心自己不被迎合,而刻意做出任何改變,沒有必要把所有人都請進自己的生命裡,因為有些人的存在,只會降低你的生活質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活得明白的人,享受生活,享受孤獨,擁有一顆清醒不被外界煩擾的思緒,不以別人的思想轉移自己內心的想法,始終堅持最初自己的魄力,不為別人的干擾所動,清晰自己的目標,在這炫喧囂的塵世中,心中始終有一方淨土,獨來獨往的人,才是厲害的狠角色。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活得明白的人,懂得人多是非更多,所以更喜歡獨來獨往。

  俗話說:知事多時煩惱多,識人多處是非多。

  尤其是女人多的地方是非更多,所以,很多時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能夠守住自己內心世界的一片淨土,而不至於卷入搬弄是非,淹沒在閒言碎語中。

  塵世太喧囂,每個人需要一個獨處的時光,享受一個人的靜谧,只有獨處,人才能夠靜靜地反思自己,三五成群的人,不一定快樂;喜歡獨處的人,不一定孤獨,獨處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孤獨,其實他們的內心世界比任何人都精彩。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隨波逐流真的很累,獨來獨往確實挺好的,不需要任何人來打擾,拒絕任何人的騷擾,不為他人改變,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

  人生情致,來自淡泊,不合群,喜歡獨來獨往的人,不是逃避這個世界,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參與其中,當你面對的不是他人時,你面對的便是整個世界。

  活得明白的人、總是獨來獨往…

 

上一篇:阿羅漢是什麼意​思
下一篇:你以為是在養生,其實你在養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