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讓我戒掉手淫,邪淫,改變人生,找到好工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放生讓我戒掉邪淫,改變人生,找到好工作。談談自己放生一年半多時間以來的改變,供各位參考。以前認為不要把功德說出來,要積陰德,但我現在感覺說出來勸化更多人放生也是應該做的事,心也平靜了很多。

  工作一直不順,是非常的不順,要麼就是碰上不好對付的老板(現在明白是自己品行不端,大逆不道導致的);要麼就是遇到的工作自己不想做(也是很差的工作)。中間還花了不少冤枉錢。當時從單位出來,意氣風發,認為肯定能有更好的工作。

  但實際上,當時自己的邪淫很嚴重,嚴重的邪淫讓自己變得不孝,變得暴躁,變得脾氣不好。13年陸陸續續聽過放生,也感覺放生很好,會帶來好運,但自己當時工作不順,沒有經濟來源,對放生得福報的信心也不夠堅定,就遲遲沒去放生。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將近9個月的時間。中間受過無奈,受過歧視,受過指責,一次次在人才交流中心落魄而歸,飽嘗失業的心酸,還花了許多冤枉錢,破財嚴重。

  於是在13年年底,終於感覺要改變下自己了,然後就想到了放生(也是從別人發的文章中得到的啟示)。我家附近有個小公園,裡面有不少河流,有時我把家裡給的錢拿去放生。第一次放生時,我正好在為工作的事煩惱,但放下去的那一瞬感覺真好。

  看魚兒一條條游向河流,終於不用被殺了,心中是喜悅的,感覺很舒服。又放了兩次,面試單位通知我去上班。雖然是臨時工,但嘗到了甜頭,感覺放生有了動力。

  我就更加精進地去做善事了。當時賣二手手機得到的900多元,全部到網上助印佛畫像,平時又閒錢了也會去網上助印。知道自己邪淫罪很大,所以想多做好事來改變生活。雖然日子很難,但好在住在家裡不用很多開銷。

  2014年年初,准備找份正式的工作,沒過元宵節就去了人才交流中心。碰到一家工程類管理公司招聘人,雖然我的專業是工商管理,不很對口,但電話咨詢後說是可以的。當時看中了兩家工程類管理公司。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家公司我去面試時,心裡很緊張,一是對陌生行業的恐懼,一是對能否錄取的擔憂。那家公司在20樓,在我從1樓進電梯時(當時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我聞到了檀香味。

  也許有吧友會說騙人或巧合,沒必要的,騙你能帶來什麼呢?巧合?後來我不知道坐這電梯去公司多少次了,有些時候人很多,但也再沒有聞過。當然,那次面試很成功,正月十六就去上班了,工作輕松,適合自己。)中間也求過觀音菩薩)。

  接下去就到了新的工地,除了業主(出錢建設方),只有我和一位師傅管理,我也是懵了,不過我經常去工地上轉轉,多看多問。當時不會的東西很多,但接下來就越來越順利了,當然,我一直不斷在放生。

  有一次,質監站來檢查鋼筋(政府管理方面),我前一天特地去放了生,還求菩薩加持。對於鋼筋,我當時所知甚少,只看過一些數字,領導問我時,我亂說,亂比劃,竟然還答對了。呵呵,放生得福,真實不虛。

  又有一次,遇到一個井位不大好找,幸虧業主出去接了個電話,不然要出丑了。當時自己也努力了,基本上都能懂了,幸虧施工隊是相對比良好的施工隊,幸虧總監也偶爾來幾次。

  只要你心善,一切的一切的都會好。我想說,放生真的很好。我去年工作地方,旁邊就是大港,當時只想著積陰德,放生時也沒怎麼拍照片或視頻。放生更大的意義是自己明白並親身體會後,積極勸化別人。

  萬物皆有靈,放生就是刀下救命,放生是每個人都該參與的事。大家在放生得同時,也要帶動他人放生,因為你帶動一個人,就可能因他又帶動更多的人參與放生。人人都參與,絕對比你自己一個人要救的命更多,我們放生不就是為了救它們嗎?

  還有個小插曲。有位朋友,原先沒有接觸過佛學,沒有接觸過放生,我帶他放生,他一接觸,就喜歡上了放生,喜歡上了佛教,而且很熱衷。後來我問他,你是本來就信佛,還是原來接觸過放生,他說是我給他介紹的。

  後有緣又結緣他一本善書《了凡四訓》,本不該宣揚自己的善行,但就想鼓勵各位,多做善事,多幫助別人,多帶動他們參與放生,傳遞善良!

  能救則救,遇到了都是緣,朋友們,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它們吧,你的舉手之勞可能改變它們一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上一篇:你放的生命越多,將來獲得的善緣也就越多
下一篇:體內陰性眾生越多,你就會衰老得越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